2005/03/14

穿耳洞男孩





  昨天一大早爬起來做環保,這是我第上大學以來一次參與大型的環保活動。



  學長姐、師姑伯,全副武裝,大夥兒不畏風寒。

  

  有一個男孩,穿著耳洞的男孩,帶著的應該是他的弟弟,在一堆歐巴桑歐吉桑中顯得特別明顯。叛逆的眉宇間,清秀的輪廓。

  

  聽學姐說,去年社團帶壽山國中的國中生去吳木桐安養院時,那個男孩也有去,外表看起來桀傲不羈的他,其實有一顆敏感的心,他對待老人家的用心,全都看在學姐眼裡。



  我因此對這個男孩產生好奇。



  在這麼寒風凜冽的清晨,當所有像他一樣年紀的孩子,都還躲在背窩裡睡大覺時,他只憑著他和老師的約定,爬起來,帶著他弟弟來做環保,讓我刮目相看。



  結束一天的活動回到寢室時,我又想起了這個男孩,

  我是真心的祝福他,希望他是擁有一個美好而完整的家庭,

  可以持續地走正途,能做的善事,能發揮的潛能

  定是無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