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3

2017夏日德國遊‧德國好好買,買得很收斂的戰利品(部分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成果)

德國行的第二篇紀錄就決定是戰利品們了,雖然我把此行定位為遊山賞水之旅,並不打算大肆採購,但零零總總買下來,還是帶回超過一個行李箱的東西(汗)。

先來張色彩繽紛的零食大集合!

採購地點如下

在ROSSMANN藥妝店(紐倫堡、法蘭克福各逛了一次)購入各式HARIBO小熊軟糖、各式Ritter SPORT巧克力+綜合迷你版、MERCI巧克力
Baren-Jreff天然果汁小熊軟糖則是第一天在海德堡的步行街上專賣店買的,後來在法蘭克福市區也有看到專賣店(就在Galeria kaufho百貨旁邊的麥當勞旁邊)
有部分Haribo軟糖是在出境後大間的(HEINEMANN)DUTY FREE SHOP購入的,一看到TRAVEL EDITION,就覺得非買不可。

莫札特巧克力應該是薩爾斯堡的名產,但我們此行沒去那,所以我是在萊茵河船上看到,就順便買了一個~後來在法蘭克福機場出境後的(HEINEMANN)DUTY FREE SHOP也有看到。

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則是在海德堡的步行街上買的,但不是在專賣店買的,是在有間兼賣這個巧克力的咖啡店買的,頗妙~


特別的NIEDEREGGER巧克力,是和RIMOWA聯名的行李箱包裝!!!
我在出境後的DUTY FREE商店看到的,位置是在通過查驗官蓋章後,左轉再右轉的小店(有點像是便利商店的那間發現的,然後旁邊大間的(HEINEMANN)DUTY FREE SHOP也有賣,但是立馬貴個幾塊錢...)
價格是12歐左右,不過巧克力內餡包的是杏仁料,不是我的愛。
後來在華航機上免稅雜誌也有看到,台幣大概八百多塊(是12歐的兩倍!),不過內餡口味是華航限定版的鳳梨一類。


盒底特別標明和Rimowa聯名,頓時身價非凡XD


Lebe gesund有機的蘋果乾,這是在海德堡的步行街上專賣店買的,門口擺一堆試吃品,裡面也有賣醬料之類的;海德堡這間專賣店裡面有華人店員(聽口音是大陸人),因為想買海德堡之吻,所以順便問了她位置。
我發現很有趣的是,她其實可以直接回答我們,不過她沒有,她先把我們的問題翻譯給旁邊的德國大媽(可能是老闆或店長一類的),然後德國大媽對我們講了一堆,她才又跟我們說可以到旁邊的咖啡廳買。
後來在羅騰堡、紐倫堡街上也都有看到蘋果乾的店。


在萊茵河胖媽媽的店買的,三罐冰酒85歐。


這三瓶酒也是帶得戰戰兢兢的,買完之後有點後悔買太多,深怕回國就破掉流光光,還好安全回台灣。不過我有帶一些氣泡棉去,所以有派上用場,再層層包裹在衣服內。


非常收斂的氣泡錠,雖然導遊極力不推薦我們買這些(哈),
相較團員們的狂掃,我只意思意思拿個幾條,一條是在福森山下的藥局買的
DAS GESUNDE PLUS就是DM藥妝店自有品牌,在法蘭克福市區的DM買的。


還有一個讓大家狂掃的百靈油,我們也是意思意思買個幾瓶,一來是有點怕行李過重,二來是沒那麼迷信用藥(誤),不過它跟台灣價差非常多就是(2~3倍價錢喔)。
我們在福森山下的藥局買一瓶100ML的才24歐左右,算是蠻便宜的,還可以再退稅,一瓶不到一千~~~


再來是很夯的安瓶,有名的好像是德國世家,但我們沒買;在DM藥局看到一堆人在掃DM自有品牌的安瓶,想說無聊也買個三盒來看看。
後來在歐洲旅遊的社團看到討論,其實這種小玻璃瓶裝的保養品,是不能帶入境的...
因為台灣法規規定「玻璃安瓿(AMPOULE)容器不得作為化粧品容器使用」,所以如果被海關開驗行李箱看到,是有可能被沒收的,要買的人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以上除了貝恩乳液是在法蘭克福DM買的,其他德國KAMILL護手霜雅漾乳液都是在福森山下的藥妝店購入。



超小SIZE的手工啤酒杯,到處都有在賣,不過價格蠻亂的就是,取決上面的雕花樣式、細緻度,我這個杯子是在新天鵝堡裡面的紀念品店買的。


德國行必買的鍋子──WMF壓力鍋!而且一定要特別注意鍋身有刻印Made in Germany!(雖然買回來發現我們根本不會用XD),這個是在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裡面買的,4.5ml的PERFECT PRO壓力鍋印象中是1百多歐,然後可以再退稅。旁邊是團員推薦的雙人牌超好用磨刀。
我至今最惋惜的還是沒在OUTLET買LC鍋!!!跟台灣、日本比超級俗,很多人說日本很便宜,但我去大阪臨空城OUTLET看了還是買不下手。(但其實我也沒在下廚做菜XD)

至於壓力鍋如何運回台,因為重量實在是太重了,所以我就當場再買了一個行李箱,把壓力鍋放進去;回台灣的話,因顧及退稅問題,所以把所有要退稅的都放在新的行李箱裡面,把壓力鍋的盒子全部拆掉,把鍋蓋分開,用衣物鞋子等軟物包裹、緩衝,然後塞買行李箱,讓箱內不移動再托運沒問題。

不過在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裡面逛WMF時,因為一群陸客不會說英文,店員也聽不懂中文,剛好我詢問過店員壓力鍋的操作方法,店員就請我充當一下翻譯,大陸人想問能不能寄到大陸,OUTLET店員說不行。
不過如果是在一般的專賣店是可以的唷!但就無法退稅,我查到網友的經驗,就是把退稅費用當郵資,如果很想買又怕超重、不在意退稅的人,可以考慮這種方式,感覺還是比台灣便宜很多。


3隻指甲剪+鋼鐵皂都是在雙人牌買的,在OUTLET裡面的雙人牌反而沒什麼人,對比WMF。


小紀念品們。
此行之前,認真回想上一次的義大利之旅,發現那時候的小紀念品買得很少(加上謎一般遺失的梵蒂岡水晶球),所以這次我決定不要錯過每一個地方的特色小物(但結果根本買不完啊~只能大概了。)


彌補遺失的梵蒂岡水晶球,在新天鵝堡購入的新天鵝堡水晶球
逛新天鵝堡的時候,結束導覽後進入的第一間紀念品店是可以退稅的。


有趣的手搖式音樂盒,左邊是在胖媽媽免稅店買的貝多芬,其實猶豫蠻久的,因為我沒有很想聽《給愛麗絲》XD,但後來想說貝多芬是德國人,我來到德國,就斷下決定買了他的音樂盒;另一個則是在羅騰堡步行街上的紀念品店,買的德國16世紀的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音樂盒。


傀儡娃娃,還有一隻漏拍了。


各地的環保袋,這次我的目標不是精品店的包包,而是環保袋XD
右下是音符隔熱手套;左邊是新天鵝堡的圖樣布袋。


最左邊的是海德堡步行街上買的,右邊兩個是羅騰堡的。


在斯圖加特的BENZ博物館中買的車子紀念品+MARK鑰匙圈
另外每個人的導覽器鍊帶也可以帶走當紀念品。


再來是星巴克城市杯,意思意思買了兩個馬克杯和一個環保杯。
都是法蘭克福~因為只有在法蘭克福才有時間留給星巴克,其他景點光是外面風景就看不完了~不過左一馬克杯是出境後在免稅區買的,但可惜行李查驗是在登機門邊...,所以無法悠哉的買杯星巴克上飛機喝。


除了星巴克杯子,玻璃啤酒杯也是一定要的XD這個比較令我著迷,可是怕買太多不好帶回,只好買個迷你的當紀念。
最右邊的玻璃啤酒杯是在Baren-Jreff小熊軟糖專賣店買的,中間有顏色的地方就是軟糖。


再來是此行最令我失心瘋瘋瘋瘋瘋的勃肯Birkenstock
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是個愛買鞋子的人,然後勃肯好穿又耐穿,所以我就不小心在Outlet敗入兩雙拖鞋(紫色+紅色),右上黑是林胖的包鞋,左下是婆婆的拖鞋。


然後我在羅騰堡看到德國美女店員穿這雙好好看!到法蘭克福看到勃肯店,立馬衝進去買下這雙。


在OUTLET買的SuperDRY外套,也是我此行唯一的PREMIER退稅單(其他都是GLOBAL BLUE)。

行前一直蠻猶豫要背好看的包包、還是實用的包包去,考慮到自己要保管錢護照,又很貪心的帶一堆3C、相機,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背LeSportsac,可以側背也比較安心,畢竟在歐洲,眼前的背包是自己的,後面的背包是別人的,歐洲扒竊事件頻傳,還是保險一點比較好。


上頭還有波上宮的交通安全御守,這個包包是2012年9月去東京買的...


沒想到此行結束後,他的生命也結束了XD
防水漆皮沿路斑剝,雖然我有考慮在德國當地趕緊買個包來替換,但都沒有看到像他一樣高機能的側背包!2014年去九州那次,還被同團的團員稱讚我這個包感覺蠻方便的,前面後面裡面拉鍊也很多,很好藏東西(扒手看了都昏頭,到底哪個才是藏錢的地方?)!



所以回國後,在入境前的昇恆昌免稅店,利用昇恆昌卡送的生日券又再入手了一個,打完折大概是兩千六。


不過在法蘭克福的Galeria kaufho百貨我還是有買了個特價Longchamp包(66歐可以再退稅唷!長M包,2千塊...很便宜),會買這個包也是完全是看在Lucky!的份上,右邊則是婆婆的桃紅肩提兩用包,大概3千出頭。

然後就是,去歐洲不可不買的


鏘鏘!LV包
但照樣不是我的XD
前次去義大利蜜月買的LV NEVERFULL,我反而很少拿出來用...才發現自己對LV沒有愛。不過去歐洲買精品真的跟台灣價差很多就是,只可惜我跟慕尼黑的巴黎世家錯身而過(誤)。


Longchamp 3D包則是在蒂蒂湖的咕咕鐘店內買的(就是一種旅遊團必至之處,可能有利益分享吧?!)
不過這個包也不是我的XD,但價格也還是比台灣便宜五六千有。


最後就是這個MADE IN EUROPE的行李箱
不是Rimowa,雖然行前也在思考到底有沒有必要買Rimowa,但損壞事件頻傳,後來就決定還是做好一個平(貧)民,不買Rimowa,但又為了裝以上總總戰利品,所以還是在outlet買了一個行李箱。


新秀麗Samsonite的,做為以上購物的總結。
∷ 一起讀 ∷
2017夏日德國遊‧德國好好買,德國退稅step by step,經驗談懶人包
2017夏日德國遊‧Day1:台灣桃園TPE--法蘭克福FRA,華航CI061(777-300ER機型)
2017夏日德國遊‧Day2:海德堡步行街、大學廣場、斯圖加特賓士博物館、宮殿廣場,住宿HOLIDAY INN STUTTGART
2017夏日德國遊‧Day3:蒂蒂湖遊船、買咕咕鐘、吃鱒魚,賞德瑞奧邊界波登湖,福森小鎮買百靈油,晚餐德國豬排餐,住宿LUITPOLDPARK-HOTEL
2017夏日德國遊‧Day4:夢幻新天鵝堡之旅,拜訪歐洲最美洛可可式建築-威斯教堂,慕尼黑瑪麗恩廣場亂走,住宿慕尼黑NH飯店
2017夏日德國遊‧DAY5:慕尼黑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亂買,走進城堡大道的終點-紐倫堡、郝普特廣場,住宿紐倫堡HILTON希爾頓
 2017夏日德國遊‧DAY6:羅曼蒂克大道上的羅騰堡,馬克廣場上拚酒的老市長,住宿法蘭克福lindner congress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