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6

2017夏日德國遊‧Day1:台灣桃園TPE--法蘭克福FRA,華航CI061(777-300ER機型)

原以為在義大利蜜月之後,要再出發長程旅遊大概只能等小孩長大,
沒想到種種不預期的人生安排,反而促成了這趟德國之旅。



因為旅伴是婆婆(沒錯~就是我跟婆婆兩人一起拋家棄子出門玩),所以沒考慮自由行,選擇跟團;而這次報名的依然是雄獅的旅行團(超值德國:OUTLET、新天鵝堡、賓士博物館、梅爾斯堡、萊茵河遊船9日),雖然新聞偶有不好的評價問題,不過可能是之前一次次還算滿意的經驗,所以還是決定選擇雄獅。
*跟團的重點就是:選擇行程少的(景點停留時間有機會較長,歐洲團就選單國,免於拉車拉太久)、不要全部依賴導遊(拿到確切行程表之後,自己也要做好功課,包括飯店附近的購物或景點的觀覽重點,及自由時間的安排)。


晚上9:30分集合,導遊發下了隨身導覽耳機,以便在範圍內還可以聽到導遊的聲音。

雄獅這團的領隊是陳柏宏,雖然出發前上網查了一下,覺得似乎不是太妙(也是有些負評),不過按照我跟團的標準和習慣,遇問題盡量自己解決,所以跟團後的感想還算OK,所以可能雄獅或領隊需要做的是SEO,消除前台搜尋到的負評,別讓報團的人心驚驚?!

可能因為是長途之故,也加上台灣人的習性就是要坐一起(我內心小小的期盼只求可以坐走道就好),所以領隊有幫大家重新排了位置,讓親朋好友可以坐一起;運氣好或不好,我竟然抽到窗戶邊座位(記得前次去義大利都沒坐到窗戶邊,內心抱憾;但多年後的這次我只想坐走道啊啊啊),而77W的經濟艙座位編制,是3-4-3,所以我上個廁所得要跟兩個人借過T__T(但原本機票上的位置也沒好到哪,是343的4中間...)



掛完行李也已經十點多了,11點20起飛,11點登機,讓我不得不跟我的貴賓室說BYE,特地為此申請了新貴通的PP卡,結果沒享受到!
出境後直衝登機室,裡頭已經人聲鼎沸。


這班周一晚上的飛機應該可以說是接近客滿了,所以也不用奢求會有其他座位可換。



一上機就看到座位上的耳機+過夜包。


經濟艙的過夜包裡面有拖鞋、牙膏牙刷,還不錯~前次搭泰航去義大利,要拖鞋可是要不到的。


出發地的毯子有用袋子包起來,是乾淨的!



77W的經濟艙搭配的是11.1吋多點式觸控銀幕,座位區的椅背也有活潑的跳色,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坐窗戶(?)。
其實出發前有為了要不要加價買豪華經濟艙猶豫,因為前次的關西行,有幸搭到長榮的豪經艙,位置舒適也夠大,但最後想想覺得錢省下來當作購物金好像比較吸引人?所以就決定忍忍這十幾小時的航程,但沒想到我坐到窗戶位置就算了,前面位子的大嬸還一路放椅背最大化到德國...真心是各種交迫難耐,所以也只好對不起我後面的乘客,放了一小段椅背,但其實不好坐也不好睡;最後我只好把膝蓋頂在前椅椅背,當作一種報仇了XD。


很難得的深夜飛行,洗好澡素顏出門,真心希望能真的睡到德國去。


滿滿的旅客~對比回國差很多,回國沒什麼人,簡直是天堂...。


開啟我的世界迷霧APP,這次小藍點要一路畫過亞洲,抵達歐亞大陸版塊。


準備穿進密布烏雲,回望泛光的路燈屋塊。


起飛後,燈光調整成夜晚情境,讓大家好休息調整時差。


在入睡之前,先把乘客餵飽。



送上的是雞肉飯,還蠻好吃的!這趟飛行來回吃到的飛機艙都還蠻好吃的,只有去程的降落餐點不太OK。

吃飽後,就進入假寐狀態...
其實很難睡,一方面是位置,一方面可能是心情很期待,影片看來看去,總是不知道要看什麼,選定好孫燕姿的專輯,就又轉到航行資訊頻道關心航向。


5個多小時後,出發地魚白漸露,目的地則是黑壓壓的一片,時差6個小時。


大部分的人都睡得蠻好的(只有我在心底狂吶喊:我睡不著啊啊啊啊啊啊)


華航77W飛機上有一項服務,也是我在搭機前就買好的:機上WIFI!!
因為登入華夏會員可以用優惠價或里程數兌換,再加上我早算到自己應該會不-好-睡,所以出發前先到官網Wi-Fi Onboard加購,用450元買了3小時,也是一種新奇的嘗試。

但人算還是不如天算,開心的連上網路,先到FB回留言並PO文紀念,再跟上班中的林胖聊天,但這途中大小氣流不斷,飛機幾乎處在一種一直搖晃的狀態,然後我就暈機了...這趟去程吃了三次暈機藥,還是暈機了...。



三小時的WIFI很快就結束了,只能拉開窗看看外頭耗耗時間。


一萬多公尺高的漸層景色,
逝去的、想念的,這是我們最靠近的距離嗎?


再飛一趟東京就抵達德國了。飛機上各種難熬的時間,必須用各種量吋的單位換算。


抵達前的早餐,有馬鈴薯蛋和米粉可以選,似乎大部分人都選馬鈴薯蛋,空服員只好主動建議可以選米粉,比較美味哩!但我偏偏不愛米粉,所以只好毫不考慮地要了馬鈴薯蛋,但不怎麼好吃,也可能一部份是因為我暈機...。





長途飛行真的很辛苦,不過有美好的景色在前面等著,再辛苦也是值得。


身體不適起來走走,從這排走到那排,再從那排走到這排,靠近機尾的地方,因為機身內縮,所以靠窗變成2個位置,如果是雙人同行,自行買機票就可以畫這個位置,感覺上會比較寬裕。


終於到了德國上方。


微弱的月亮在遠方招手。


飛機緩緩降落,已經可以目視地面上一塊塊的紅磚屋。


CI061比表定晚5分鐘,但已經很滿意,看看上面的國泰航空,表定6:40分到,結果延誤3小時。




入境領完行李後走到航廈等巴士。


Guten Morgen!
帶著13個小時未眠的狀態,要接續開啟8個小時觀光客模式。

∷ 一起讀 ∷
2017夏日德國遊‧德國好好買,德國退稅step by step,經驗談懶人包
2017夏日德國遊‧德國好好買,買得很收斂的戰利品(部分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成果)
2017夏日德國遊‧Day2:海德堡步行街、大學廣場、斯圖加特賓士博物館、宮殿廣場,住宿HOLIDAY INN STUTTGART
2017夏日德國遊‧Day3:蒂蒂湖遊船、買咕咕鐘、吃鱒魚,賞德瑞奧邊界波登湖,福森小鎮買百靈油,晚餐德國豬排餐,住宿LUITPOLDPARK-HOTEL
2017夏日德國遊‧Day4:夢幻新天鵝堡之旅,拜訪歐洲最美洛可可式建築-威斯教堂,慕尼黑瑪麗恩廣場亂走,住宿慕尼黑NH飯店
2017夏日德國遊‧DAY5:慕尼黑Ingolstadt Village outlet亂買,走進城堡大道的終點-紐倫堡、郝普特廣場,住宿紐倫堡HILTON希爾頓
 2017夏日德國遊‧DAY6:羅曼蒂克大道上的羅騰堡,馬克廣場上拚酒的老市長,住宿法蘭克福lindner congress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