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6

和自己的求好心切協調



  求好心切。



  每次人家都問我是什麼星座的?雖然知道對方已預測我是個龜毛潔癖的處女座。沒想到我卻是個愛好自由、喋喋不休的雙子座。



  我是一個即使面對的環境再艱苦,也要完成事情,力求盡善的一個人。



  高中時編校刊已是一次的體現。

  我是幹部所畏懼的總編輯(這個職位跟打雜沒什麼兩樣,什麼事都得做),我生氣他們沒有跟我一樣的目標跟我一樣的要求。



  有一次,我拿主編寫好的稿給老師改,老師改完後,搖搖頭說要”大修”,這是一個不好的回覆,兩千多字的稿,我思忖著該怎麼跟她說?

  後來我跟她說,其實這篇報導寫得不錯,不過有些地方我要改一下。

 

  她高興地在社誌上寫寫圖圖了五大面,都是在說我誇她稿寫得不錯的事。那時我才發現原來我這麼兇。



  ◎



  今天和班導的談話中,無意發現原來班會紀錄是由學藝寫。



  案頭上訂著的四張班會紀錄表。

  有一個學伴上學期是當班代,他跟我說到班會紀錄表時,我嚇了一跳,當時想說前班代忘了跟我說要寫班會紀錄表?使得我得要補寫,而且我該怎麼跟班導解釋?跟系秘解釋?怎麼說怎麼解釋都彷彿說我是個不用心的人。



  如今看來我是多擔心了。



  

  ◎



  我不斷地向菩薩懺悔,懺悔我因求好的心急心怨心憎。

  明白這一切皆是五蘊而生的考驗,

  也是我對空性理解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