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夾心病肝

  

  我很懷念那個以前我想要什麼,

  我就可以自由去選擇去爭取,因為沒有人在乎我。



  可是為什麼大學四年一到,就有雞婆的人急著要把我五馬分屍,

  決定我應該要去做什麼做什麼,趕緊嫁個有錢人,然後如何如何



  我真是受夠了那些沒大腦的親戚,

  少將自以為是的想法

  拿來決定甚至作為一種壓迫

  放到我身上。



  

3 則留言:

  1. 對阿!!

    我也遇過ㄧ個可憐的學生!!

    他的志願是資管!!

    但是偏偏父母又希望他唸法律系!!

    看他靜靜的個性

    並不適合有這一條路

    但是父母又何其知道其小孩的興趣?

    幫他決定這條路

    假如錯了

    得負責的還是自己!!

    到最後此小孩還是考上最不願的法律系!!



    走在他人的指引的方向

    到最後 還是自己要來承擔!

    所以好好 Think about it !!



    別人的意見就歡喜聽取

    做不做還是看自己!!


    回覆刪除


  2. 我同學也跟我說不要去在意這些



    只是我覺得如果親戚們要發表高見那也就算了,

    沒必要對我家人洗腦

    結果我媽根本是首當其害

    有事沒事就在我耳邊唸



    甚至連教務組的工作

    也被拿出來說--

    什麼某某親戚說暑假應該要找賺比較多錢的工作

    留在教務組的錢那麼少,不如辭掉去找新的工作。



    完全不明白我暑假可能要寫論文

    可能要讀書、可能還有哪些事

    就胡亂決定我應該要如何

    這才是我生氣的點



    後來就發誓以後都要少出現在有親戚的地方

    比來比去的真受不了~~~~~

    回覆刪除
  3. 對阿~有些親戚真的很煩~

    我也被念了很久,大家聽到我要繼續唸書,什麼話都出來了

    很想回:我老爸老媽都沒說什麼了,關你屁事

    不過我還是不敢,哈!



    更扯的是,我跟我媽去拜拜,村裡有個歐吉桑,一直問我媽我幾歲

    要介紹他孫子給我認識= = 說是認識交個朋友..

    天阿..這不是相親嗎?!

    從上次問了之後,這兩天又來問= =

    我要趕快躲到學校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