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新一點靈

{###_body/9/1187001509.jpg_###}
跟內文無關的「係金ㄟ」







  廣設的老師說,廣告公司裡有一種人叫酷探

  專門去街上觀察人民生活的習性。



  *



  最近林波開始寫履歷,他這樣是好的

  趁剩下十幾天的兵役,把履歷投出去,最理想的狀態是能銜接到退伍的時間點

  雖然我一直遊說他趁年輕要去竹科,不過他考量了房租問題

  還是決定先留在台北工作。



  我想我應該等論文事情告個段落後

  也開始撰寫自己的履歷,把大大小小曾經讓我忙到翻桌的經歷整理好

  理想狀態也是希望一畢業就開始工作

  (歹命人沒有浪費時間的權利

   同等尼采那句:苦難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雖然有時會怨嘆自己為什麼要修商設來累死自己

  可是每上一次課,我都會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收穫是有別於中文系的

  或許是少了中文系那種不切實際的感覺吧!



  大一的自己是完完全全的中文系

  愛看一些風花雪月憂國傷民的作品(雖然現在依然是)

  大二接觸了社團、系學會、工讀和輔系的課

  開始變得世故、忙碌了起來,

  看著課堂上「專職」的同學

  他們臉上有的,是我自己沒有的「單純的快樂」

  



  而我的煩惱卻一直想超脫我的年紀

  一直記得那句「人生識字憂患始」(蘇軾的詩句)

  而才女鍾曉陽也在她的詩集寫著「我們都是憂生的...」

  原來這種憂慮也是天生的嗎?





  年紀越大,要考慮的面向越多

  最近一些人都說我變得懂事了,卻也覺得這些話裡隱含的意思

  就是責任更大。



  突然有點覺得自己的壓力不知道要拿到哪排放了?

  希望自己的腦袋也能被點靈一下

  智慧智慧快降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