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新制Toeic,番邦語考試經驗談

  {###_body/9/1187001557.jpg_###}



  上個週末沒假可放,週六去北銘上網修的面授

  週日就是考TOEIC



  我一直覺得從林波家到台大應該蠻快的,所以早上起床後

  不急不徐地打理完一切,又因為下大雨,我說我要自己搭公車再轉捷運去

  結果買完早餐,走到公車站牌時,看了看手錶...



  整個大不妙!



  距離考試還有一個小時,九點半開始考

  如果搭39號公車沒塞車的話,十五分鐘內就應該可以到台北車站

  不過我曾經在忠孝橋上塞了半個小時,而且當時又下雨

  如果九點多才到台北車站,還得走到捷運站

  搭捷運到台大,走出捷運站再走到最裡面的新生大樓(走完大椰林和小椰林)

  而且還不知道自己的考場在哪?我猜我百分之百會遲到,或是不能考



  當機立斷,攔了一輛的士。

  計程車司機一路上都在跟我討論政治...

  反而讓我吃不下早餐,我能說我很無言嗎?

  雖然他看起來人很和藹,但是我並不想討論啊XD

  只好一直”對對、嗯、嘿啊”,心裡邊祈求快到台大

  還好十五分鐘就到了,反而比預訂的時間早,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等待的時間就不說了。

  試場人員要我們把貴重物品帶著,包包放在外面

  然後大家排隊進場,看准考證和身份證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學生為多,但不乏有銀髮族的中年婦女

  起初我還以為她是來陪考的XD 結果我小看人家了



  坐下後,桌上有問卷和答案卡,乍看之下很複雜,

  不過黑板上有試務人員的範例參考,原本我還在想要等一下畫還是現在就畫

  結果有人坐下後就開始畫卡,試務人員也沒制止,我就看起問卷填寫

  其實打鐘後,試務人員也會教導問卷畫卡的事,早畫跟晚畫其實都是一樣的

  因為時間是以每間試場為準,大家準備好之後,才開始計算時間

  蠻彈性的,不會因為回答問卷慢了,就來不及

  不過也因為如此,手腳快比較不會被嫌...



  台大的椅子很難坐...貴重物品我是丟到抽屜裡

  桌上放准考證、身份證和一包衛生紙,流鼻水必備,因為週末變天

  氣溫驟降,試場內也蠻多人哈啾的,還好我那天的鼻子沒亂作怪



  等大家都準備好後,就開始計時(考場內都會掛時鐘,因為要以該時鐘為準)

  撕開試卷,開始考試。



  考完之後的感想是:

  專注力要很強,否則一恍神,就會不知道自己聽到哪裡去

  要有耐心,因為總共是兩百題,前面看圖聽力還是嘗甜頭

  後面的閱讀需要一點技巧,否則兩篇閱讀考一個綜合題,會浪費很多時間導致寫不完

  剩十分鐘時,我還有二十題勒

  就採取挑題目先寫(但要小心畫卡)

  有些題目可以快速搜尋一下關鍵字或是問同義詞

  最後再看回難答的題目,來不及或是放棄的我就亂猜XD

  

  走出試場時,我覺得我快體力不支,

  因為我的早餐沒吃也沒喝水,據其它考場的考生說

  可以中途上廁所,不過寫都寫不完了,也只有強者才能去廁所吧XD



  考試的方式不難,可是還是要有準備(OG和朗文必備)

  我覺得我大概才準備了三分之一吧(朗文買來只有寫上名字= =)

  不過這時得感謝銘傳四年的必修英文,讓我對英文聽力和畫卡考試一點都不陌生

  

  所以這個考試之後,我又報了下一次的TOEIC考試(真是錢多..)

  希望能再接再厲~考到一張像樣的番邦語證照,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