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越來越少的老人聚會...

  婉君難得上臺北,當然要抓緊機會聚會

  只是能出席的人不多,

  所以最後只有我+從苗栗趕來的淑芬+婉君+amy師和她反應快的兒子



  一次一次聚會辦下來,發現參與的人越來越少

  果然畢業後要再聚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捷運公館站樓上的麻布茶房

  幾個女人嘰哩瓜啦地聊著近況,講講學校的八卦

  小男孩偶而的天外飛來一筆。



  amy師後來帶著兒子趕去師大踢足球,我們也跟去

  聊天的地點就從餐館變成了師大的操場。



  我很佩服老師對小孩的教育及耐心,

  雖然我們一邊也同情小孩的辛苦(得趕場似地去上課)

  不過婉君說得沒錯,在城市裡的小孩,競爭力高

  所以身上所背負的壓力更大...

  只是平心而論,我如果有小孩,我也會想要他優秀

  希望他的學校至少得要是前三志願、

  希望他至少會一樣以上的樂器或是才藝

  那這樣我得付出相對的代價──金錢或是陪伴他的時間,就是一種必然。





  結束在師大的聊天,也就結束了這個聚會。



  後來彼此各自便分道揚鑣,我轉往西門町,和林波會合

  繼續另一場聚會...



  原來人生就是在這樣不斷地聚會下,翻閱生老病死、婚喪喜慶的一頁一頁

  越老越多感嘆,而感嘆全反應在人數的凋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