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Orphan + 不能沒有你(雷文)





  昨天又是個很臨時的決定,拿出很久以前繳收視費送的電影票

  去看了令人毛骨悚然的Orphan(孤兒怨)



  5點進場,7點散場後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完全不能理解的是,艾絲特明明就是個人,就算她不是小孩是個大人

  也總還是個人,但卻比鬼還恐怖

  彷彿所有事都瞞不住她,她像空氣一樣充斥在你覺得她會出現的地方

  這讓我想到上次看了部很瞎的絕命派對(就是有小澤什麼鬼的AV女優)

  一群人跟一群人的殺戮,那種情境營造地跟鬼片沒什麼兩樣

 

  所以人一旦有了心機城府

  並且有了害人的心,那才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事



  -------------------------------



  看完昨日的免費電影,等會要再去西門町看不能沒有你

  也是最近評價不錯的影片

  看來宅女除了宅在家,炎炎夏日,宅在電影院也是不錯的選項。







  =看完不能沒有你的分隔線===================



  頂著烈日到了西門町後,絕色影城外塞滿了看電影的人

  買了成人的套票280,送一杯飲料加爆米花,都比想像中的大杯和多!!!!

  猶記得上次看海角七號也是在九樓,一出電梯口後

  我和戴立忍四目相交......................



  因為兩點場次結束有座談會

  戴立忍想必在等電影結束要進場

  那時候人很少,就我和林波,和三兩的觀眾,還有他

  在同一個空間裡,腦袋旋及想起許多他演過的電視劇

  本人也和電視看到的一樣,

  雖然如此

  我的內心仍有小小的激動,而他一定也知道我們是要來看不能沒有你。



  講到電影內容

  和孤兒怨一樣,小女孩是主角之一

  但這部戲探討的議題就比較貼近真實生活



  整部戲的畫面是黑白呈現(又是個灰階化的產品)

  我很訝異的地方是,音樂向來是電影裡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除了日常的聲音外,配樂是一直到劇情走到一半之後,才開始加入

  而且從頭到尾是同一首音樂,沒有用過多的音樂來渲染

  即便如此

  它還是讓我不小心流出淚來,尤其是看到片中公務人員的態度

  令人為之氣結─氣憤的淚水

  最後女兒站在岸邊,父女相見的那個沉默然後落幕

  充滿許多情緒,很難言喻......





  如果要期待這部戲和海角七號一樣充滿笑料,那是不可能的

  甚至有許多情節是需要好好思考的

  和昨天看的孤兒怨也是完完全全截然不同的兩部片



  一個驚悚的週六加上

  一個感人的週日

  豐富了我平淡無奇的生活。(可惱的是每次逛街就想買東西=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