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尾聲



又是一個指顧間,時間毫不留情地走到桌曆的最後一個月。

偶爾回想今年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有些好笑,有時狼狽,有時落寞,更有時迷惘。
工作後的生活其實很單純,但遇到的疑問(內心的衝突)卻不在話下
不管是在哪一方面。

今天放了半天假,名符其實地跑銀行,處理一些從年頭堆積到年尾的事
不置可否,今年花錢花得有點兇,以前逛街買衣服總是錙銖必較
現在可以隨意在下班後就買一件上千元的衣服也不心痛
養成這種花錢買心情的習慣其實很糟糕
卻是最快速最直接的心情補償

(但也要感謝林波,盯住我的存款,讓我不致落得街頭流浪)



今年有兩場同學會,國小的、大學的
兩場我都沒參加,可能是有點害怕那種陌生的尷尬
國小的同學,有結婚、也有生子的,一樣的年紀,每個人的命運和生涯落差是如此之大
大學的同學,大多話題圍繞在工作
說實話,過度幸運?!的我,在畢業前就先進到公司卡位,並沒有在找工作上遇到困難,更沒薪水低廉問題
然而,換過許多工作的人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每種體驗都可以堆疊一個人生命的豐富度


前陣子,我不斷地想
我今年23歲,我竟然和自己的期望一樣,想要的都得到了
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這,原來才是我最害怕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