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蘿亞紀事‧婚紗照

  距上次談好拍照下訂,也不過是兩個月前,一轉眼就拍完照了,心情好五味雜陳呀!

  ‧挑拍照服@928
   扣除下訂那次不算,這是第二次踏進蘿亞,內心除了緊張還有恐懼(當然是對無力回天的肥肉們感到恐懼!!),一去到,門市也的確還在和別的客人談包套(她兼當我挑拍照服的禮秘),就坐著喝蘿亞牌檸檬紅茶,等到門市談好後,就到三樓換衣間去挑拍照服。
   事前有寄想要的禮服照和準備NUBRA,但事後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我挑的衣服沒半件是事前寄照片來的禮服,而NUBRA也超不爭氣地一直脫落,當然也是我被小件的禮服擠到狂暴汗= =,後來在門市的狂力說服下,林胖就掏錢出來買婚紗店的NUBRA,換上後果然就不再脫落,試穿也就進入尾聲,我想我應該算是挑禮服挑很快的吧!!不過門市挑的我也都蠻喜歡的,雖然事後對某件宮廷風感到存疑,不過也想好若真的拍不好,就不挑那系列的,話說回到家後還真的很累就是了。

  ‧攝影師溝通@1006
   可能是攝影師有事,原本溝通和量新郎西裝是同一天,不過這一次有點空虛,大概是我們沒準備太多,還是攝影師太FREE STYLE,好像講沒幾句話就解散了,重點是我的飲料都還沒喝完ORZ,起身時還再大喝一口,後來就到對面的福利麵包買隔天的早餐(結果踩到地雷>"<),接著再延著中山北路逛回林胖停車的地方。


  ‧量新郎西裝@1011
   這一天也是很快,大概進去蘿亞十分鐘就出來了吧XD(難怪和溝通要排同一天),只是這樣真的很沒效率就是了。

  ‧拍照@1016
   拍照前一天。超感謝林胖的學長跟我們介紹不錯的旅行社小姐,人很活潑熱情,也很有話聊(很久沒遇到這種一見如故的人了,有時想想業務員就是要有這種大眾緣),也因為拒絕不了她的熱情,所以我們就吃了一整晚的燒肉(也從原本屬意的華友,變成導遊評價普遍不錯的喜鴻!),但也因為這樣,拍照前一天該準備的事我們都沒準備= =,還狂吃狂飲。
   拍照當天,我們準備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叫了計程車,預定八點,有點小遲到,去到後,我的造型師是雅婷,她就先領我去試五套拍照服的尺寸,此時驚人的事發生了,每套我穿起來都超鬆的,她還問我是不是有吃藥減肥,不過我想應該是我挑禮服那天吃太好(吉野家的定食套餐),鼓著一個大肚子去試,那時試完禮服後,因為挫折感太強,所以之後午晚餐的量就減少。因為尺寸不合,就趕緊將禮服拿去樓下改,接著就開始化妝造型,一直弄到快十點吧,假睫毛也貼超多層的。

   一開始是去旁邊的大同大學試水溫,這時雨也開始飄,心情很不安,怕會下大雨影響外拍行程,拍完大同景後,就回婚紗店再換外拍白紗,不過這時又發現改太緊了,穿得起來,但是不知道出去O不OK,不過後來我覺得那個緊應該是對的,因為改過後再去拍,因為裙擺長又重,有點往下掉,原本露不出啥的,也跑出溝溝來。

   淡水的地點都跟我原本想像不同,也是為了避開人潮,拍了教堂、小白宮等等很多地方,效果我實在是感覺不出,要等照片出來才知道,若真的不好,我也想好乾脆找朋友幫我們拍平常服意境也OK!

   不過胖女人拍照最重要的就是收游泳圈和雙下巴,那天也收得很辛苦,不僅攝影師提醒,自己也要一直記住XD,白紗拍完後,找了一個很多新娘都在那邊換衣服的殘障公廁,換上紅色晚禮,攝助則是幫我把飾品都換成別的,中餐則是攝影師買了便當,在小白宮喀了起來,只是我的唇膏很厚,幾乎都在吃"唇糕"就是了。

   而外拍租車是對的,回程的時候大家都累趴了,可以放心盡情地睡,後來回去再換一套宮廷風,也換了髮型,我非常喜歡這個髮型!!拖著超重的窗簾宮廷服走到四樓整個喘,也開始拍一些華麗的室內景,攝助一直怪力亂神來搞笑,害我連連笑場,拍完這套後,再換最後一套白紗,髮型也終於全盤起,還戴上皇冠!最後還是在攝助和攝影師的搞笑中,結束這一天的拍攝工作。

   攝影師偉達算是蘿亞的新攝影師,巧的是他和攝助也租房子在三重(過個橋就到公司,近得很),雖然不知道拍出來的照片是怎樣,不過這一天的記憶是美好、快樂的,攝助也跟我們聊了很多工作的甘苦談,總言之都是好相處無架子的人。(不過人都是這樣,因為無架子,反而有點擔心拍出來的作品會不會也很隨意?!)


   題外話‧早結婚
   這段準備結婚的過程中,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早婚?其實我也不曉得,想要有自己的小孩可能是原因之一。還有,因為接近病痛,當生命遇上重大考驗的時候,真的覺得,有另一半來照顧你,會比讓爸媽照顧或無人置理好太多太多了(我實在忘不了在醫院病床上的孤獨感、害怕、未知....),雖然很現實,不過每件事本來就有其現實面,而結婚,就是一件非常現實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