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1

誠翔‧義'specially -day1 台灣-曼谷-米蘭

  
2011年的1月19日星期三,拋下了忙碌的工作,展開為期11天的蜜月旅行,雖然過程波折不斷,但最後花落「誠翔」,也再次證明最後的選擇是值得的,如何個值得法,就開始以下這漫長又搞威的娓娓道來....。

ciao!這美麗國度的初體驗  

因為1/15才結完婚,邊休息加上邊算"帳",也沒對旅遊關注太多,頂多是買本旅遊書欺騙自己有做功課,行李也是當天才隨便收一收,不過後來對行李也有一些感想,這個部分等遊記寫完再來發文。
原本想在早上起來就去辦結婚登記,但睡醒已經是中午的事(前一晚才採買旅遊要用的雜物),所以登記只好等過年後(已經度過義大利帥哥美女的考驗,應該是不會在新年變心的啦~),中午趕緊去剪個雜毛,回家吃飽飯洗個澡,再對行李做最後check,燒香求個平安,就搭上的士往機場出發啦!


一樣是兩個人,不過這次不是胖子旅行團,是24+1的團體蜜月旅遊。兩個人都依照婆婆意思穿得紅咚咚的(哈),我的長外套是跟婆婆借的,連手錶也是(重要時刻,某些東西總會遺失找不到)。


每次都很早就到機場,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晚上8點的飛機,四點多就開始在機場大廳枯等,大廳也收不到網路訊號,只好在旁邊看男看女看地勤。


這次的行李,林胖依舊是他的29吋,我的則是嫁粧的26吋~原本想說結完婚給爸媽用,沒想到我還是先用了,因為24吋的小硬殼實在無法應付11天的歐洲行,這次只好把它關在家。手提袋也是婆婆的,原本有想買登機箱,但因林胖辦卡有送,覺得買太多箱很浪費錢,就先湊和著用,雖然過程很辛苦,都要一直背,無法輕鬆拖拉。
  
每到機場都喜歡拍的行李推車,到了義大利才發覺台灣好,義大利機場要推這車,可是要1歐元的。


中間忍不住無聊和貪嘴,跑去地下的漢堡王點個餐分著吃,吃飽上來剛好是六點的集合時間,在復興航空櫃台前,這次搭的是泰國航空,需從曼谷轉機,再飛往米蘭。


第一天的服裝,被我穿得像歐巴桑的H&M毛衣+睡褲(共要搭約16HR,以輕鬆為主),可惜泰航竟然不給經濟艙拖鞋...,所以最後是在暗米謀中偷偷把鞋子脫掉XD


旅行社事前發的行李綁帶,到現場會再發一個行李掛牌,除方便團體行李辨識,也讓之後飯店的行李員能輕鬆確認行李歸屬。


旅途中非常重要的語音隨身聽,就算離導遊很遠,也可以聽得到他的導覽解說。


集合時,領隊會發下機票和護照,位置也有經過調配(不過這次四個班機,胖子夫妻沒有一次是坐到有靠窗的位置,有點sad)


接著就去排隊出境、過海關、登機啦!不過在整修中的第一航廈,讓我錯以為走到工地,在工地裡出境、通過安檢門。


這次的登機門是在B4,可惜是晚上,窗外沒什麼景色,飛機也是暗不嚨咚。


依續登機後,找到位置接著塞行李,不過這台飛機沒有個人影音設備,有點失望,漫長的三小時就靠不斷輪播廣東歌及國語歌的機上廣播熬過。


空姐發來的花生米。泰航並沒有什麼小點心可吃,肚子餓了也只有花生米可索取,除非是頭等、商務艙。


這個算是少數漂亮的空姐XD,說真的,泰航漂亮的空姐我沒看到幾個,大部分都感覺有點年紀了,還有制服的款式也太多太花俏,我個人還蠻怕他們另外一種身上有金亮亮的背帶制服款,好像某種法師道袍ㄟ(泰航迷別揍我)。


林胖幫我點的GIN & TONIC,也是幫助入睡的良品,不闇酒性的我把它當汽水喝,一下子就面紅耳赤了,不過飛機上乾躁加上無所事事(本來想帶本經典小說去看的),只好一直喝水喝酒喝可樂。


飛機餐終於駕到,除了主菜,其他配料我都沒吃完,口感很詭異


我的是雞肉飯,底下鋪了一堆辣椒說。


林胖的雞肉麵。


就在百無聊賴之際,終於順利抵達曼谷機場,飛機停在機場空地,還得要轉搭接駁車,然後待領隊清點完人數,就繼續往下班飛機的登機門走去啦,畢竟轉機時間才1個小時,泰國機場蠻大的,走路真的頗費時。


接著就是不斷地走走走....


途中林胖經過四面佛還停下來合個照。


最後終於走到登機門,電子儀表也顯示著我們的目的地:MILAN!


候機室準備等登機,泰國的規矩是先驗機票才能進候機室。旅客也不少,我面前的這位泰國小妹很厲害,一直蹲著這種姿勢打電動,看到我拍她,還不時偷瞄我。


終於要開始第二段飛行,也終於跑出了我想要的東西。


當然是先翻找雜誌裡有沒有熟悉的電影和歌曲,沒想到郭靜的專輯就排在蠻前面的。


所以我當然要給它捧場一下。不過裡面其實還有莫文尉、楊丞琳和南拳媽媽,但也就這些了,對一個非中文語系的國家,給這四張專輯真的要偷笑了,只是如果有帶長輩來,還是搭國內的航空公司可能會比較好,至少還有個台語專輯之類的選項。
電影也只有幾部附有中文字幕,大部分還是以英文、泰文之類的為主,不過我更想看泰國鬼片,但應該是不可能,個人覺得泰國鬼片都很好笑...,看了幾部電影都是醒醒睡睡、睡睡醒醒,沒真的從頭看到尾的。


飛機餐又駕到了,長途飛行的餐具是不繡鋼的,點心也看起來稍微可口些。只是沒有chinese tea有點不習慣。


這次我和林胖都一樣是吃牛肉麵。

 
電影看完了就換看地圖,不斷地睡著醒來,看地圖再睡著。


最後開始複習一下東歐地圖。以前讀書、甚至是編地理課本都沒這麼認真過。


這時候已經在羅馬上方了,不過它在中部,而目的地米蘭在北部。


我的

這是林胖的

最後的早餐。經過10小時前的那一餐,肚子蠻餓的,三兩下就解決光了,不過也對這早餐沒什麼印象,只記得最後一天回程在飛往台灣的飛機上,我又吃了類似的,以至於引發口惡心感。

結束了這份早餐,也代表飛機即將降落,陌生的義大利、期待的義大利、充滿名牌包的義大利,我來了!

∷ 一起讀 ∷
誠翔‧義'specially -day2 米蘭-維諾那
誠翔‧義'specially -day3 維諾那-歐洲之星-威尼斯
誠翔‧義'specially -day4 威尼斯-歐洲之星-佛羅倫斯
誠翔‧義'specially -day5 佛羅倫斯-比薩斜塔-外婆的家
誠翔‧義'specially -day6 阿西西-夜遊羅馬競技場
誠翔‧義'specially -day7 羅馬-龐貝城-阿瑪菲
誠翔‧義'specially -day8 阿瑪菲-羅馬-梵諦岡
誠翔‧義'specially -day9 羅馬-梵諦岡
誠翔‧義'specially -day10~11 羅馬-曼谷-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