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6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有雷)

  

  雖然沒有颱風假,但還是在週六早努力爬起來跟婆婆請個假,跟老公到家附近的電影院看了犀利人妻的結局。看電視時,我就沒特別擁護誰,雖然不屑溫瑞凡的外遇,但也沒覺得謝安真一定得跟藍天蔚。


  不過整部戲還是看得我又哭又笑的。


  在電視完結篇中,安真對瑞凡說過:「我回不去了。」算是正式宣告他們之間的關係,試想要跟一個曾經背叛自己的人再繼續下半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不翻舊帳、不去想他曾跟別的女人滾在自己的床上....等),所以這次看電影,我心裡其實已經先否決了這個可能,頂多是看溫瑞凡能努力到什麼地步?雖然,萌萌也是影響安真選擇的變數,就像萌萌對瑞凡說的:「我有努力幫你消滅敵人喔!」

  因此,整部戲的重點其實還是在安真和藍總監身上。
  失婚且帶著一個女兒的安真,在面對藍總監的積極追求,還是放不下過去婚姻失敗的惡夢;即便衝動下收了藍天蔚的求婚鑽戒,在戶政事務所還是臨陣脫逃了。
  想要挽回婚姻的瑞凡,在得知薇恩生下了他的骨肉後,提出了補償,然而沒有激情與愛的兩個人,再多的補償都無法圓過去做錯事的缺口,不過薇恩孩子說的那句「把拔掰掰!」真是催了不少歐巴桑的淚(?),這個見面,也把原本要求安真回心的鑽戒盒默默蓋了回去...。

  最後瑞凡要萌萌放手讓安真去找幸福,我整個大淚崩,因為做錯事的人就是瑞凡,卻連帶著萌萌這麼小得認清這個事實──爸媽不會在一起了。在電影板上很多人批評,安真為了自己的幸福而不要萌萌(我個人的解讀應該只是寄在瑞凡那啦...),但是為何不想想都是瑞凡做錯事才有今天的!!!!!!!!!顯見在婚姻關係中,大家對女生寄予的要求較高、較嚴格。也才讓安真要接受下一段幸福,困難。


  接著要說這部戲讓人覺得很無言的地方。
  首先是置入性行銷到我以為在看廣告影片所串成的電影;再來是上映前放出來的風聲,讓人以為大元是什麼不得了的小三,結果很生硬並且突然就不了了之(雖然結局有補一些交待。);蔡昌憲的搞笑片段其實可有可無,另外3個職員更是不知道出來幹嘛的?給他們的時間,不如多鋪述一些主角戲(如:薇恩、瑞凡),加強整部戲的劇情;一開始的愛琳出場,我還以為她瘋了耶,因為那妝髮簡直是....;最最後是,小蝦!好想把他奉為此部片的主角,實在是突兀到最高點,完全讓我誤以為是在看〈瘋神無雙〉還是什麼模仿節目,雖然不得不承認他讓我的眼淚頓時變爆笑的眼淚,但前面走下來的情緒全沒了,然後安真和藍總監就去黑皮了~

  忘了交待兩個人,瑞萱和康德,在電影中依然是很襯職的綠葉,這大概是從電視一直延續到電影最成功的地方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