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2012東京遊‧DAY4 明治神宮-原宿表參道-六本木Hills夜景

文前廣播:手機版若未讀到《待續》2字,代表文章斷掉,請選標準版閱讀...

  
  從原宿車站出來後往右手邊走就會看到神宮橋。
  明治神宮每天關閉的時間不一定,不過能盡早去是最好,也比較有機會遇到在做結婚儀式的新人。

  
  神宮的人氣很旺,出入的人還頗不少。

  
  進去森林前(誤)先跟鳥居拍張照,林小弟已經去夢周公了,這時也只有他最爽,感受不到什麼叫鐵鐵鐵腿。

  
  感覺很有歷史的鳥居。
  可能是穿了娃娃鞋,完全沒料到路是沙石地,走起來格外艱辛....

  
  走到一半還看到有小孩在跟媽媽玩一二三木頭人,整個好溫馨啊(雖然腳已經隱隱作痛了起來)。

  
  路上都有穿著西裝的寺方管理人員在巡邏一類的,路邊也不定時有標語告知不能飲食唷!

  
  突然又看到另一邊出來一個小阿哥(大誤),追著媽媽還是什麼的。

  
  邊走也不斷佩服那些拖拉行李箱來的觀光客。石子路不好走啊!

  
  離我遙遠的青春氣息(深吸~)

  
  可惜看不懂日文,所以也不知道立牌寫了什麼。

  
  特色酒甕,步道兩邊都有。

  
  明治神宮雖然沒有井之頭公園大(還是有我不知道XD),但可能因為是石頭路,讓我覺得走起來格外累又辛苦(當然再加上穿錯鞋)。尤其是望不見盡頭的石子路,想放棄也不是,不想放棄又讓蘿蔔腿傷心。

  
  只好拍拍四周的東西來轉移注意力。

  
  天色暗下來之後就會燃起熊熊火燄!

  
  就在萬念俱灰之際,神宮祂出現了!!!(不知為何當下我心底響起了龍貓之歌,明明這裡就是明治神宮)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帶著偽輕盈地小跳步逼近神宮。

  

  
  必要的洗手漱口。

  
  剛好遇到穿和服的母女和帥氣西裝的父子,不過媽媽腳上的鞋子好像有點NG,不是應該配木屐嗎?不過如果穿木屐走石頭路,可能原本只要注肉毒桿菌的小腿肌,要升級到雷射才能解決了(寫醫美文案寫到有點走火入魔)。

  
  到訪的這天,剛好明治神宮晚上有活動,所以很多地方都被圍起來。

  

  

  
  林弟弟放風ing....

  
  還好還有點陽光,不過也已經快4點了。

  進神宮之前,旁邊有賣御守,還有特地針對小孩子的健康御守,我替林弟弟買了一個,也送一個給高中升大學時,幫助我很多的學姐(她女兒)。

  
  工人們正為晚上的活動努力鋪設場地。

  
  神職人員在搭建的舞台上作祈福一類的儀式(?)

  從這裡開始,我們和林爸爸就分道揚鑣了。
  因為圍起來的通道很窄,林弟弟的座騎大台,所以林爸爸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說他不進去,在門口等我們,殊不知~災難就在後面~(盛竹如音調)
  於是乎我和婆婆就很開心地抱著林弟弟進去,模仿著別人拿出錢投擲許願拜了拜,原本想趁在淺草寺的好手氣(誤),也想抽抽看明治神宮的籤,但翻了翻錢包沒有100日圓只好作罷,但還是湊熱鬧在旁邊看人抽,婆婆就說她拜好了,要換林胖進來拜,但過了一會,婆婆又走回來了,說寺方的人禁止她走回去,蝦米!!!林爸爸還在門口耶,我就說換我去,我就站在明治天皇的正前方發射出無比強烈帶著恨意的光波射向林波,沒想到他完全感應不到,而且也沒看到他人(事後證明了他竟然跑去旁邊打卡上網),四周又都是老叩叩的神職人員(誤),他們會聽得懂我跟日本人一樣爛的英文嗎?想逆向走出去,但湧入的人竟然像百貨公司週年慶一樣越來越多,如果要分散的話,我還是跟婆婆一組會比較安心。

  後來光波HP值發射完畢,就跟婆婆說走了走了不管他。

  
  雖然有點生氣林胖怎麼那麼遲鈍,沒感覺到怎麼大家完全只進不出?
  但看到祈福牌還是大心了起來,又開始拍照,假裝沒發生以上這個鳥事。

  

  

  拍完後天色也漸漸暗了,林爸爸還是沒感受到他老婆12萬分的恨意光波。
  原本以為出口應該不會離神社門口太遠,但我完全太小看了這片森林,結果還是走到木材火把那裡才跟入口交會

  
  於是我又走了一遍讓蘿蔔腿哭泣的森林,心底也響起(哀傷的)龍貓之歌,還好還有反應,遠遠就看到有人推著嬰兒車來。
  這大概也是自由行的麻煩點之一,而林胖也被我用力地唸過一遍又一遍,如果是跟團早就坐在遊覽車上納涼按摩腿,等導遊去叫他了。

  
  還好還遇到了可愛的和服妹和小正太,稍稍安慰了我。

  
  雖然已經鐵腿到麻木了,但還是找了地方休息一下,當然不忘把所有怨氣發洩出來(誤)。
  自由行就是這樣,途中會遇到很多難以預料的事,旅伴要能接應彼此噴出的熊熊烈火(大誤)。

  
  時間也接近5點了,明治神宮要準備關門了,大家都往出口步行,除了參加晚上活動的人。

  

  
  今日關門時間是4點40。

  
  林弟弟認份地咬著阿卡將買來的麵包超人背包(當麵包在吃?)
 
  離開明治神宮,接著就是往原宿表參道走去。

  
  人無敵爆多,塞得整個表參道滿滿的。
  林弟弟一出神宮就肚子餓了,原本要到LARFORT百貨裡的哺乳室餵奶,但被人使用,外頭的等待區也有人,所以就找個路邊的巷子椅子上餵奶(也太悽涼)。

  

  
  路邊的宣傳車(?)

  
  在這個十字路口猶豫很久,因為我不想逛了,蘿蔔腿罷工抗議。

  
  雖然人來人往,但是毫無目的。

  
  直到看到它!!!!!!!!!
  立馬把嬰兒和兩枚大人放在門口,自己就開心進去逛(挨揍)。
  其實在台場也有逛agnes.b,但是我竟然忘了印自己的購物清單,印了代買清單卻忘了印購物清單(昏),還好飯店有網路,可以上google文件查看我的清單(旅遊資訊功課,我們都會備份在上面),才截到自己想買的皮夾圖片。
  
  分享一下,要到日本買agnes.b的人可以先到zozotone網站看樣式跟價錢,這跟日本是同步的,如果有超過日幣10500(含稅)的包,店家會直接退稅折抵,但是把退稅單訂在護照上,在機場出境時要查驗,讓海關把退稅單收走。另外在做agnes.b的功課時,也發現奇摩拍賣的SF日本代購網價錢還算合理,跟在日本買後退稅差不到幾百塊,無法到日本買agnes.b的人,我還蠻推薦的。

  進去後果不其然都是台灣人,這種情況跟我幾年去香港的Rabeanco一樣!整間店都是台灣人在搶包(誤)。

  秀出手機圖片給店員看後,就拿出我朝思暮想的牛皮錢包(待戰利品篇再分享圖),因為我已經有小的和大的水餃包,所以我對包包已經免疫,不過皮夾並沒有比包包便宜~另外原本也想買飾品的,不過價格可接受的都不怎樣,就收手了。

  接著請店員打包時,提醒她這是present(音近日文禮物,店員比較聽得懂),她也很慢條斯理並小心翼翼地包裝並配上蝴蝶結緞帶!這時就看得出店員的用心。

  
  買完此行大重點的皮夾後,我就決定離開了!(我想表參道如果知道有人這樣逛它,應該會難過到躲起來偷哭)

  
  就近到明治神宮前搭車,要前往今晚的重點──六本木夜景啦!!

  
  晴空塔的車廂廣告。

  
  咻~的一下就到六本木了!

  
  六本木的大蜘蛛。又因為買了喜歡的包包而拍照手抖,以至於產生靈異現象。
  走進中庭後有好幾棟大樓,先隨便找了一棟進去問服務台,然後再到哺乳室幫臭林小弟換尿布順便休息(反正也過了傍晚看夕陽的時間點)。六本木的哺乳室好大呀,還有小遊戲區,不過乾淨度有待加強。而且日本小孩的耐冷度好強,我看到一個打扮時尚的媽媽帶她女兒進來,目測小孩應該不到2歲,林弟弟已經穿2件再搭外套了,小妹妹還穿無袖短洋裝,原本覺得可愛的,但沒想到小妹妹打了一個噴嚏,鼻孔飛射出濃稠厚厚的兩大坨鼻涕一整個把我嚇到!我的媽呀,就趕緊拉著林小弟離開這裡。

  
  上到3樓才是買門票的地區,觀景台和展覽套票一起買是1500日圓,展覽就是跑馬燈上的:荒木飛呂彦畫展。不過我們沒去看就是。

  

  
  雖然要價不蜚,不過來東京一定要到六本木看夜景啊!

  
  快速電梯送我們上到52樓──Tokyo City View展望台。一入眼簾的感動!

  
  行前功課照著各位攝影前輩達人指示,可以用外套罩著身體和相機,以防反光難以拍攝,不過沒帶腳架還是很難拍,這已經是極限了。林胖則是在後面一直笑我= =。

  
  快門像是按不用錢地猛壓,這張是受到光害影響,這個光害不是別人,而是........

  
  後面的B*W(消音)的車展混蛋!!!!
  花了那麼多錢上來景觀台,結果中間在辦什麼車展(一堆鎂光燈),而且還是買不起的那種,只好猛壓相機洩恨。

  
  因為林弟弟免錢,所以就不考他什麼叫夜景了。

  
  祖孫情(?)

  
  結果最後不拍夜景,拍車子。

  
  在景觀台待了一個多小時準備離開了,鐵塔也變色了。

  
  因為有B-MOBILE隨時可連上網,查詢現在電車時刻及搭車時間,非常方便。

  這次安排行程是利用這兩個網站ORUDANEKITAN來規劃交通的,當然上日本雅虎也行。

  
  偽女孩。

  
  京急電鐵的廣告。可以從羽田搭到成田,反之亦然。

  
  在大門站要換線回東日本橋。

  
  好像很好喝的養樂多(誤)。

  下了車後再直奔maruetsu買特價便當,林胖還說可以順便跟大陸妹告別(你該不會想要電話吧?)。因為是最後一晚,所以胡亂買了一些東西,而因為時間比較晚,所以特價便當又比昨天更便宜了。

  
  還有這個超美味的水梨,一個98日圓,非常甜又多汁!!(一想到又流口水了)林小弟也超愛吃。

  今晚很努力整理行李,因為回國後要拆東西拍照非常困難,林小弟已經到了他看到的東西一定要拿到,不然就在那邊哭鬧。亂78糟地一直整理到2點多,再多看幾眼晴空塔的光影變化,帶著期待又滿足的心情入睡,準備迎接最後一天的旅程啦!

  待續....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很喜歡你分享的日本行~~

    想要請問~

    弟弟到日本外出時~
    除了喝ㄋㄟㄋㄟ~
    其他的食物都怎麼準備給他吃??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很喜歡你分享的日本行~~

    想要請問~

    弟弟到日本外出時~
    熱水取得方便嗎?
    除了喝ㄋㄟㄋㄟ~

    其他的食物都怎麼準備給他吃??
    謝謝!!

    回覆刪除
  3. 恩嗯~~
    感謝版大的回答.............
    解決了我的擔心呀~~~~

    另我也有依您的建議事先申請好了阿卡將的會員資料~~

    請問是結帳時出識那張單子就好了嗎??
    還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