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1

2013秋遊北海道‧DAY1 桃園機場-札幌新千歲機場-登別雅亭

【官方版介紹】
台北北海道千歲機場→登別溫泉鄉、傳統溫泉商店街~溫泉之夜~極樂通閻魔王變臉秀
帶著輕鬆的心情集合於桃園中正機場,辦理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直接飛往北海道門戶新千歲機場。

今晚保證夜宿登別溫泉鄉,晚餐過後,您可自由穿著浴衣,前往【登別溫泉街】內散步,在極樂通內有個招牌景點【閻魔堂】,每晚8點有特別的閻羅王變臉秀;您可盡情感受特有的北國溫泉鄉風情;登別溫泉出泉量是日本前三名,更是日本少數擁有傳統熱鬧溫泉街氣氛的溫泉聖地。

**【特別說明】***
*閻羅王變臉秀表演有時會因大雪或安全因素等而停止或變更表演時間,敬請了解,謝謝。
景 點:登別溫泉街
餐 食:早餐/溫暖的家  午餐/機上精緻簡餐  晚餐/北海道拉麵點心餐
旅 館:登別溫泉區  登別雅亭 或 登別石水亭 或 登別萬世閣  或同級
來源:雄獅旅行社

收到雄獅確定出團的告知(包含確定住宿的旅館及領隊),大概是出團的前一週,在這一週之前,我每天都上網關心報名人數,深怕不小心人數過少就不成團,也得要另外找備案。

因為參加的是加班機的行程,所以不必像之前一樣,都要趁天還沒亮就得早早出門趕飛機去,這次去機場一樣是用信用卡預約機場接送,原本是計劃好,我辦一張JCB晶緻卡刷我的團費,可以叫一台免費的7人座休旅車(好載得下我們龐大的4大1小+3大行李箱及1推車),林胖刷他的卡叫一台,哪裡知道我這個笨蛋辦了卡,卻錯過叫車時間,最後只好變成預約回國的,去程還是得自費叫車Orz。




班機時間是1點15分,起飛前兩小時在機場櫃檯邊集合,但我們還是早早9點半就出門去。




雖然是週六,但不是早班機時間,所以臨停車也不多。



到達機場時約莫10點多,先到2樓吃早餐打發時間;這次日幣早先兌換了,也才不會發生忘記領線上結匯就出國的烏龍(詳見澳門遊記)。



一臉呆滯的林小弟。出國前又撞了一個包。



時間蹭來蹭去地,也終於等到集合了,打給領隊,確定位置後,就將行李拖去。



林小弟吃完早餐開始玩,也開始鬧,這次不只阿嬤,連外婆也加入追逐行列。



玩一玩發現我正在拍他。



又跑走。



扯開嗓門呼喚他爹。



集合中的行李們。
領隊也發下了行李掛牌及機票,開始交待一些事項,但林小弟也開始鬧情緒,讓我非常擔心才出發就給團員不好的印象,接下來怎麼和平共處呢?

只好和婆婆輪流帶林小弟去放風,交待完後就是掛行李,掛完行李便匆匆排隊驗隨身行李出境(是的,這次竟然沒人來給我們開快速通關),不過還好人不多,一下就過X 光門。接下來是護照查驗區,還好有人看到我們攜帶了老嬰兒及他的跑車,所以便把我們一家叫過去,而婆婆想要在上飛機前泡奶給林小弟喝,所以問了我一個問 題:「水壺呢?」這問題讓我霎時五雷轟頂!我竟然沒帶到泡奶必備的熱水瓶!這下可好了,查驗官也疑似聽到我們的對話,迅速看了我的護照後,叫我先出去,但我出境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而且兩邊的免稅店也沒在賣保溫杯吧!(這時候就想,為何沒有小北百貨免稅店呢?生意應該不錯吧XD)

後來只好進沒心情觀賞的可愛凱蒂育嬰室泡奶,一邊想著等到日本再說吧...還好我們去的是日本....。

喝完奶也沒時間逛免稅店,一路趕往最末段的候機室,就要準備上飛機了。

跟團搭機,最麻煩的是機位大多按姓名去排,所以一家人的位置四散很正常〈高價位的蜜月團就不會有這問題〉;又因為林小弟沒有睡覺,所以我們決定最後再上機,順便看看還有哪些空位。

上機後的運氣不錯、策略也正確,找到位置後,確認旁邊座位沒人,就順理成章地坐在一起,但其實導遊和空姐也還是會在機上協助就是,也跟我們純粹是旅行社包機,比較沒有散客問題好處理多了。



坐定後,行李們才正要餵進飛機,所以在機上等了好一陣子。



果然是令人失望的小飛機,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漫長飛行就輪流聽著幾個頻道的音樂,當然共用銀幕也有播放電影,去程是怪獸大學,回程則是實習大叔。



飛機正準備滑行至跑道,把林小弟抱在窗邊看飛機,還沒滑到定位就睡著了,完全是個很配合的乖孩子啊!
也趁林小弟睡著,飛機爬升平飛後,把B-mobile小卡拿出來換。



兒童餐和特別餐都會先發;偷看一下,吃的是熱狗蛋包飯。



全貌長這樣,比大人餐多了一個柳澄汁和OREO餅乾,結果OREO餅乾沒吃帶下機,等到第4天才又在包包裡發現他,已經是一團粉末了。



大人餐也隨後就送到。趁林小弟夢周公,趕緊跟空姐要杯可樂來喝。

上一次搭華航是2010年去沖繩的事了,沒想到3年後再搭,還是搭上同一機型,不過餐盤餐具顏色變了,從棗紅變天空藍,大概是因為華航加入天合聯盟的關係。



餐點有雞肉麵和豬肉飯,雖然我比較不喜歡豬肉,可是飛機餐經驗是,加熱後的麵通常都爛爛的不好吃,這個下機後,我媽有跟我抱怨XD
沙茶豬肉飯蠻入味的,還OK;中間上方的沙拉也不錯;唯獨餐包下蓋住的芝麻鳳梨酥,感覺很普通,好像還有一個放在家裡乏人問津。



右邊多了一個天合聯盟的MARK。



怪獸大學播映中,不過我對卡通沒啥興趣。



吃完正餐、飲料、喝完熱茶,還有零嘴包可索取。
林小弟也起床玩樂了,順便把兒童餐餵一餵,胃口挺好,也吃去一大半。

從白天飛進黑夜,終於逐漸下降,不過降落後在機坪繞了許久,才停好放人客下來。這時霹靂啪啦的大雨也跟著落下了。


一貫地排隊查驗護照、入境、領行李,就集合要上遊覽車,趕著去吃晚餐。



浩浩蕩蕩一群人,含導遊總共37人,不過寶寶就占了3隻。



這時,剛才載我們來的B738,又打起精神要載人客回台灣了。



遊覽車看起來奢華的內裝。
搭到一部很乾淨的車,位置也OK,我們4大1小,占了6個位置,一個位置可以專門放包包,但如果人再多一些,可能就無法這樣占位了。
因為這團有3個寶寶,所以第一排的位置,一邊是導遊坐,一邊就是推車停車區XD



這次的導遊,就同他自稱的叫他小劉吧。西裝筆挺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入境花了一點時間,所以行程表定的晚餐是拉麵點心,也不知道吃的是哪家。



約莫30分鐘車程,終於揭曉答案──山岡家拉麵。

一進門後,因為還有其他客人,所以導遊幫忙安排位置,老弱婦孺優先,又託林小弟的福,我們被歸在優先的那一邊(明明爸爸媽媽就很壯XD),可以先享用美味拉麵。但剛下機又接著搭遊覽車的我,很有暈車之感。



拉麵口味是統一的,沒得選,就坐看年輕師傅忙上忙下。當然還有先喝喝吃拉麵必配的冰開水,整個沁心涼~



怕客人等候無聊,也準備很多漫畫書。



一會兒功夫,拉麵就送上桌,吃了幾口發現...也太鹹了吧XD...鹹到我連一半都吃不到就放棄(而且灌了不少冰水),但其他人吃了麵都說沒有很鹹,換林胖來吃我的,發現我的這碗的確異常鹹QQ,而且我平常已經吃很鹹,這麵完全突破我的極限。
但因為沒有很餓,所以就沒叫導遊幫我換一碗了。



不吃麵就來東拍西拍。



一旁還有駕訓班傳單,不知道雪季去學的話,會不會比較刺激?



限定麵看起來豐盛多了,還有半熟蛋。



師傅們好像沒停下來過,雖然外頭看起來鳥不拉機,但客人還是不斷上門。



最後,這是要上遊覽車前,拍了導遊的麵。等我們全都吃完了,他才正要坐下來吃,而且吃得很快,三兩下,拉麵就被大口吸光了XD



吃完晚餐後,雨勢有稍緩了,但也沒差,因為接著就是進飯店睡覺XD



後來在第4天的貍小路,又再度看到它。



車椅背有貼心的飲料架,後來被我當作寫明信片的小書桌(有吃暈車藥不會吐XD)

接著是約莫1小時的車程,真的是搭機搭車搭到飽的第一天,才抵達飯店。
扼腕的是,導遊請司機先生載我們到溫泉街先看一下時,閻羅王變臉秀正要開始,但大車不可能停在那,導遊下車幫我們問了10點是否還有表演,也確認沒有,就只好跟這個變臉秀說掰掰了。

在車上時也都分配好各自的房號,一下車領了行李、領了鑰匙,就急急進房間去啦。


溫泉旅館分有和式、和洋式,我們住的是和式(睡塌塌米);我媽和婆婆睡和洋室,就是有塌塌米,旁邊還有2張單人床,房間大多了。林小弟因為免錢不占床,所以沒有幫他鋪床,我們就晚上睡覺時把床靠攏,讓他睡中間。

其實壁櫥也有放置棉被枕頭,但都沒有枕頭套、棉被套,所以就沒有拿來用;另外泡湯用的浴衣也放在壁櫥裡,還有各種SIZE任選。



根本沒時間去坐的桌椅,值得一提的是,小冰箱冰了一壺冰開水,喝得好過癮;至於林小弟泡奶所需的熱水也不必煩惱,飯店有準備一壺不必插電的保溫熱水壺(給客人泡茶葉粉用的),到隔天一早再倒出來泡奶,還是非常燙~



桌上有登別特色的迎賓小零嘴,我覺得吃起來大同小異啦。

因為泡了湯可能就不想出門,所以還是打起精神,先到溫泉街上去晃晃,即使大部分的店家都關了。


還是有這些可怕的小東西可以觀賞。



放眼望去,都關得差不多了,因為也晚上10點多了,開著的多半剩居酒屋或燒烤店。



殘念的閻羅王也關門休息了,明日請早。



可愛的郵便筒。



如果只有小倆口或好友一起來,到夜間的燒肉店、居酒屋,感受一下日本文化也挺不錯的。



其實除了這家7-11,再幾步路過去也還有一家便利超商,人也不少。
一進去,彷若回到台灣,不是7-11的關係,而是大多是台灣遊客XD,我們在這裡買了一些零食、飲料,裡面還有個喝醉酒的怪老頭,非常詭異。



門口還有可愛的貓頭鷹石雕椅。



沿途也有熊的石雕椅。



少數還開著的紀念品店,依然是稟持著第一天不亂買的原則,進去後隨便逛逛就出來。但這次我有個感想,第一天看到想買卻不亂買的東西,到之後買到的機率就更低了,當然除了名產食物例外,北海道那些糖果餅乾倒是到處都有賣。

在走回旅館的路上,也把剛才在7-11買到的一串唐揚雞塊拿出來吃,林小弟也很愛(專門跟爸媽吃垃圾食物的錯誤示範)。

回到旅館後就迫不及待去泡湯啦!因為泡湯區無法拍照,也只能用文字描述。
怎麼說,大概是我們想太多,浴場更衣處,沒想到只是個門推開的一個屏風的後面,映入眼簾的裸女,讓人看了害羞,輪到自己要脫也有點不知所措。
脫光光後還要從1樓走到B1更怪XD,但還好有準備毛巾,稍微遮掩,就衝到浴池邊的沐浴區洗澡,洗好就隨意選池子來泡,真的是無比的享受!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放鬆、好舒適!

至於林小弟,當然是跟我們一起到了女湯,相信他一定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怎麼小澡盆變大浴池,還有一堆裸女陪他浸泡,傻眼到完全不敢動。

因為有露天浴池,我們也有移駕過去泡一會兒,非常有趣。

泡好後再沖個澡,就回到更衣處,還有貼心的冰茶可以喝,非常過癮!


泡完澡後,就到婆婆媽媽的房間享受剛才買的食物。因為限定出荷而買的水果酒,喝起來...沒什麼感覺XD



還有壽司。



然後也是新品限定的菠卡和桃子棒XD 結果都沒吃,一樣帶回台灣保存好好的....不過第五天在海鮮市場看到這個桃子的扭蛋(屁桃君好可愛啊!官網點這),超想轉的,結果被老公制止,好可惜。



林小弟來日本不吃化工廠的布丁,買了glico的布丁吃,非常濃醇!



坐著吃太慢,乾脆站著吃XD
另外林小弟也有浴衣和小拖鞋,可惜沒拍到就被他掙脫成功了;因為他媽也不喜歡穿,有點悶,所以穿去泡澡後,再穿回來,就趕緊換回自己的便服。



搭了一整天的飛機和車,也終於受不了了,趕緊回房夢周公,隔天一早還要爬起來趕車哩....。


山岡家:http://www.yamaokaya.com/
登別雅亭:http://www.miyabitei.jp/01.html


《快速連結》

2013秋遊北海道‧前情提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