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一個0.5


週四下午休了半天,一個0.5的脫隊。
(在雅虎讓人稱羨的大概是14天起跳的特休假,每滿一年再加一天,去年留了兩天沒休,於是乎,今年就有17天的假期。)

趕上了《你的名字》濾鏡的熱潮,即便灰撲撲的陰雨天,還是被假擬了一個晴朗。
工作久了,深感如果休假沒有安排好什麼事,似乎容易虛度而過,雖然這個午後,我不過也只是去整理三千煩惱絲——剪去那些長長的枯枝。

在美髮店的時間漫長,我很少聊天,一方面是要找彼此可以聊得起來的話題,一方面則是各方面的噪音,之於我這個通勤聽音樂習慣導致微重聽的人有點困擾。現在店內也多有個人電視配置,我這個大近視一樣無福消受,因此讀過就丟的垃圾資訊(雜誌)常是我的首選,若要染燙髮,我多半會再選定一本小說或艱澀點的書帶去。

步出美髮店的時候,0.5已然消逝,燕群畫過靛藍色的天空飛返,忽然就想起這首歌⋯

那天的雲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腳步才輕巧
以免打擾到,我們的時光
因為註定那麼少

風⋯吹著,白雲飄 
你到那裡去了
想你的時候
抬頭微笑
知道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