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4

2016東京行DAY2:新宿Busta、迪士尼Land的聖誕特典、新宿東急Tokyu hands


此次日本行其中一個重要行程就是去迪士尼樂園,因為荷包羞澀😑,所以只安排一天,在land和sea的抉擇上考慮許久,更問了一些朋友意見及到處爬文,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如果是第一次帶小孩去玩的話,主要還是先以land為主

網路上的迪士尼專文很多,分享怎樣各種不浪費時間玩到多種設施、看表演的方法,讓人獲益良多,甚至事前我也印了迪士尼園內地圖設施,先了解路線跟標示入園當日各種表演時間、及哪些項目暫停維修(可上官網先筆記→迪士尼繁中官網點這),但是話說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結果,做的這些功課都比我當天玩的還要豐富,且看以下娓娓道來...

深受失眠困擾的我,在日本時間五點就起床(台灣四點...),十一月的乾冷氣候,早晨在梳洗時,平常就很容易產生靜電的我,在日本被電得很飽,梳頭髮也電、圍巾一上身也電、開門更是電,回台後才想到,忘記買靜電手環來戴了。

把老公兒子挖起床後,就著裝準備出發了!




住在新宿要去迪士尼,有兩個主要的方法,一個是電車轉電車;一個是巴士直送門口。帶著暴民及他羞愧的嬰兒車,我們選擇搭巴士。可以先在迪士尼官網查詢最新的巴士往返時間,做好規劃→點這裡看巴士時刻

而我們的起點:Busta 新宿(バスタ新宿)離我們超近,早在昨天從羽田搭巴士到飯店時,就已經有進站過一次,從飯店出發走到Lumine 1這個大路口,如圖中的斑馬線方向直直走去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左手邊是新宿站車站,右手邊的樓上就是巴士站(有嬰兒車的不用找電梯,靠近就會看到電梯向著大馬路),先在車站內找到迪士尼車班的售票口,再到外面看站號搭車,可能因為是冷門的平常日(周三),所以往迪士尼的巴士上沒什麼人,主要也以日本主婦帶小孩居多。



車行順暢,高架道路也繞行著東京鐵塔。(這次本來也想再去一次的,但排不進行程裡了。)


更沒想到,原來那時候在往台場的未來號HIMIKO上,看到的(偽)跨海大橋,也是我們會途經之路。


出門前看過天氣,似乎是陰天,不過沒關係,至少不要是下雨天...

原本一路上行車順暢的,想說搭巴士完全正確,沒想到~~~~就在準備下高架道路之後,嚴重大塞車了QQ
如果沒記錯的話,大概塞了有40分鐘左右吧= =
塞到我把車上附的購物雜誌看完,還是動彈不得~,似乎是因為當時有道路施工,加上車道縮減匯流,所以所有車子都非常的慢(也可以說是守秩序?),一直到過完施工路段,才又慢慢順暢…



巴士會先停在Sea,最後才到land。門口有迪士尼列車經過。

至於門票則在台灣就先買好,一開始原本想從KKDAY買的,但那時剛好遇到PTT上有KKDAY的門票事件(文長慎入),就轉而向Klook線上購買二大一小的門票,付款後,就會收到電子票券,然後印下來帶去;入園、抽FAST PASS,就靠紙上那個QR CODE了。



雖然是平常日,但其實還是蠻多人的。


一入園就看到高聳的聖誕樹!!




到處都是聖誕布置,歡樂氣氛深深招喚塵封許久的少女心(?)

但結果偏偏暴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看到這些裝飾和快樂的氛圍,非但沒有開心興奮之情,還一直耍脾氣,讓我們從入園就開始跟他曉以大義、軟硬兼施,他竟然不買單(當下內心暗暗發誓:我真的以後不要帶暴民來這裡了!)


到達的時後剛好有一場遊行要開始,一邊三心兩意要不要趁機去玩設施(因為大家都聚集在這看表演),但一邊是暴民在情緒暴走中,吵著要買爆米花桶,又不想排隊(完全是在挑戰媽媽的理智線),後來還是決定先去找玩樂的設施。

走呀走的,沒想到就走到巴斯光年,而且門口還沒有人!!!!!!
印象中這是熱門設施,我們趕緊拖著暴民進去,結果暴民竟然在裡面大哭,還說他會怕,好可怕~我不要~救命~(這是哭哪招?),我想他應該是迪士尼開園以來,最不愛迪士尼的小孩了…迪士尼要不要頒發一個特殊榮譽給他?
後來也真的只能含淚退出設施。

因為入園來得遲,我們看到的Fast pass,每個都要下午四五點或到晚上了,只好到處隨便亂抽,按照老公的意見,把它當紀念品。

同時也帶暴民去空曠處訓話,問他是否要就此直接回台灣,不要玩了?
暴民可能自己覺得情況不妙,後來才稍稍收斂。



剛好一邊有賽車設施,排隊的人不多,也一直在前進,就帶暴民去開車。
玩完賽車之後,他的心情也才好一些(該心情不好的應該是花大錢的爸媽吧...)



園內除了一般遊客,也有幼兒園小童出遊,他們制服好好看啊!



被這麼一折騰,也中午了,但因為各個餐廳大排長龍,所以就隨便買小店的餐點組合,跟著其他遊客在路邊享用簡陋(誤)的午餐。



天氣超好,感謝老天爺後來給我們這麼晴朗的天空(但寒風吹來還是刺骨),吃飽後索性就不動了,找個好位置席地而坐,看到旁邊的火雞腿賣店生意超好,我再去排隊買了兩隻邊吃邊等(但有點大隻,吃到後面覺得有點噁心XD)



遊行開始了~



沒想到,暴民雖然不愛迪士尼,可是迪士尼愛他!
幾乎每個玩偶都會過來跟他擊掌!後來才知道,這是只有小孩子在迪士尼內才能享有的厚愛💖


而旁邊的日本女孩準備超多道具、裝扮,為的就是要吸引玩偶注意,跟她擊掌。



結束表演後,避開刺激項目(雖然我一直不能理解巴斯光年哪裡刺激了?)

選了超級溫和的小小世界,暴民還算冷靜。一進到小小世界就讓我忍不住邊打哈欠邊全程錄影,想到多年前去香港迪士尼也是一樣,但回國後,我根本也沒拿出來回顧過XD




接著排隊坐旋轉木馬。

然後又是繼續等看表演。父子倆佔位,我就自己帶著相機到處走走逛逛拍拍。





園內處處洋溢著快樂的氛圍~
沒想到打掃人員看到我在自拍,還主動靠近說要幫我拍,也太好了吧!!


還有銅管四重奏在聖誕樹下表演聖誕歌曲。

一逛差點忘了時間,原本離開的時候還沒什麼人,回去時當下頭皮發麻,人山人海不知道怎麼認出老公和小孩,還好兩人的手機都有WIFI,一邊走一邊確認,幸運找到他們的位置。



這場表演是聖誕特別遊行。



戴著米奇帽子禦寒的暴民,但他頭上這頂是老公的。
早在選購時問暴民要不要買一個,他一口回絕是怎樣…
而我自己也選了一個米妮圍巾,冬天的迪士尼真的超冷,有帽子和圍巾一邊COSPLAY一邊防寒,真的早買早享受啊!


看完表演後,天也要黑了;因為午餐囫圇吞棗,剛好附近一家餐廳沒什麼人,就進去享用晚餐。暴民也買了一個米奇餐盤,現在是他每天吃晚餐用的餐具。



吃完晚餐後,我們搭了小火車,但晚上暗咪摸什麼也看不到@@,暴民也在小火車上睡著了,因此我們決定打道回府了(不忍回想今天到底玩了甚麼XD)。



準備出園就又會再經過各店家,裡面賣的東西其實大同小異,重覆性很高。



聖誕樹亮了。


可愛的玩偶,但我沒買,畢竟雖然被召喚少女心,但並沒有失去理智;
只有買了幾隻造型筆如此。



然後再寄了一張明信片(郵筒位置就在往大門口出園方向,右手邊的某間紀念品店門口邊的牆上,晚上不容易找)。
後來收到的明信片上還有蓋聖誕節戳印~


Bye Bye迪士尼,雖然沒等到城堡煙火就離園,但帶小孩出門,我們通常不會太晚還在外面逗留。

接下來就要思考回新宿的方式,原本有想要建議老公搭電車的(雖然要換車很麻煩),但小孩想睡,後來想想搭巴士也好,可以一路睡回新宿。



等巴士時看到可愛的造型車,是飯店的接駁車。

後來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巴士來了,但前面排隊的一個爸爸身邊忽然冒出一群人(大概是老婆、四個小孩和一個外傭),排在他們後面的我們,在上車時臉都綠了(其實可以放棄不搭,但下一班要再等40分鐘的車> <),車上不只連一般位置都沒了,還必須展開中間的小椅子(這是日本巴士最大數的極致),那位外籍大家庭,孩子們開心的一人佔一排椅子,老公只好跟其中一個看起來是讀國小的小孩詢問,是否能請他跟他家的人坐,那孩子勉為其難的答應,至少讓林弟可以跟老公一起坐,然後就是我,我自覺勉強的拉了走道板凳,坐在那外籍爸爸旁邊…
還好那爸爸也覺得有點不太ok,就請我跟他後面的兒子交換位置,我才改坐到一般位置,跟一個日本女孩坐。

回程沒遇到塞車,大概半小時就回到新宿,所以還好搭巴士的時間也不太長。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從busta走到Tokyu hands。


新宿這間Tokyu hands真的好好逛啊(大阪心齋橋店也很好逛!),文具區還有很多聖誕卡片和手帳,大概花個半天在這挑選也不為過!
不過帶了孩子只能走馬看花,最後我們只買了一個Recolt的Quilt格子三明治機,日本退完稅換算台幣才八百多塊唷~是非常實用的料理小物!逛完就趕緊回飯店休息養精蓄銳。


今晚的追劇是石原聰美的校對女王(校閲ガール)
雖然超迷朝五晚九,可是校對女王的小鮮肉我追不下去,所以也沒認真看,一邊收拾行李,吃著肯德雞消夜(日本的生菜沙拉醬好好吃!!),明天終於要往國營昭和公園和橫濱出發了!

∷ 一起讀 ∷
再訪東京
2016東京行DAY1:華航松山飛羽田、新宿花JR九州住宿、明治神宮、牛角晚餐
2016東京行DAY3: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銀杏大道、賞秋楓、住宿橫濱新大谷INN、Herbs、橫濱港未來21夜景
2016東京行DAY4:湘南單軌電車、江之島神社+老街、途經鎌倉高校前站、鎌倉大佛、午餐鎌倉駅日式咖哩飯、鶴岡八幡宮、晚餐橫濱一蘭拉麵

2016東京行DAY5:港未來21晨起散步、橫濱紅磚倉庫巧遇骨董車展、京急巴士回羽田機場、華航羽田飛松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