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擁抱B選項

台北馬偕平安樓十二樓的風景。

產前買了《擁抱B選項》這本書,但遲遲未拆封閱讀
以為,生完之後就有時間好好地看...

殊不知,人生旅途又排隊回到三小時一次忙碌的迴圈。


對於我:25歲和32歲當老母,心態差異極大,好像更有耐心了一點、好像更歡喜了一點、好像更上手了一點、好像更無懼了一點、好像更老態了一點(哈)。

生大弟的時候,剛好流行《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於是跟風地買了一本來讀,也想把嬰兒當作訓獸場的動物嚴格訓練,以致後來的每一步,我都覺得跟大弟的親密度很低,對比總是寵幸他的林胖。
因此讓我決定,生了二寶之後,不要再這樣從起跑點就破壞親子關係。

艱難地擁有了小弟後,我好好的抱他,抱好抱滿,也好好的跟他說話,謝謝他來當我的寶貝(當然,也對大弟說。)。

原來從未想中斷職場生涯孕育一個新生命的,但是命運讓我做了抉擇
擁抱B選項,如此心甘情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