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2018小弟剃頭記之又見郭家胎毛筆


大弟滿24天剃頭的事,彷彿只是昨日而已,
一轉眼他已經是個上國小的固執嫩少年。

而小弟因為身體因素,避免太小就病菌上身,在家尊貴地養著,所以錯過出生24天和滿月剃髮的時機。


這一盒是哥哥的(這是哥哥的⇨剃胎毛記
原本很猶豫的,但總覺得弟弟理當要來個一模一樣的才公平。

就是基於這樣的念頭,也因為小弟滿三個月了,好吃好睡又長肉,對病菌也更有抵抗力;再加上他的胎毛瘋狂地掉,所以就決定趁還有頭髮的時候,趕緊找來郭家胎毛筆的師傅來幫小弟剃髮。



剃胎毛要準備的哩哩叩叩,可以交給店家準備,這樣一份是$150(很適合閒下來只想發懶放空的新生兒媽媽。臉盆、毛巾和錢幣是自備)。因為過了出生24天和滿月的日子,所以店家也請老師揀選小弟適合剃髮的時辰。

而剃頭師傅來了之後,一樣氣喘吁吁爬上四樓,一邊準備工具,也即將開始今日的剃胎毛儀式。



這次儀式一樣由阿嬤抱著,媽媽架好手機錄影,一邊再用相機拍攝(媽媽很忙!!!)。
第一PART是師傅說好話,於是依序拿起臉盆裡的東西,先是雞蛋、鴨蛋(英俊、健康強壯)。


然後是笑得超爽的壯膽石(實情是我怕小弟鬧情緒,在一旁逗弄他,他是個很愛笑的孩子。)


再來是給阿嬤煮菜的蔥(聰明)。


買蔥再送韭菜。



又再多附一把芹菜好划算啊!(小弟皺眉疑惑)


還有象徵金銀財寶的錢錢,小弟喜歡嗎~


手抓緊緊不放,看起來是很滿意。


最後再用我準備的毛巾沾溫水象徵性擦擦臉。


接著就是重頭戲剃髮了,在預約剃髮之前,我也與店家確認過,剃刀在使用前都會消毒,讓媽媽很是安心。


頭髮被剃光後好清爽呀!頭頂上的搖籃帽(脂漏性皮膚炎)也一覽無遺XD


採集下來的頭毛就被捲進紅紙裡,收回去做胎毛筆。


最後是拓印,這個腳印就是要轉印在木盒上面的。

接著媽媽再填寫一些寶寶出生體重、頭圍等等的資料。猶記我上一次!寫錯寶寶體重,還好及時發現,所以木盒上是正確的資料;這次要寫資料,不免又擔心寫錯,想說寶寶手冊照著抄總沒問題了。

結果,師傅回去後,我這個多慮的媽媽,怎的都想不起來填寫的寶寶名字是?很擔心自己一時放空耍笨寫到大弟的姓名就慘了。
於是只好羞赧地詢問FB小編,小編也很快幫我翻拍我抄寫的內容給我確認,我才一整個安心!



剪髮後也快速幫寶寶洗個澡,戴上帽子,拍個假藝術犯人照,就讓他再繼續補眠了。

期待一個月後的成品,這樣一來兄弟倆就各自有一個木盒子:大弟的盒子裡收藏了他成長的點點滴滴(每次搭飛機的機票票根、掉的乳牙、第一次畫媽媽的畫像等等),小弟也會依循這樣的模式,等到他們結婚成家了,再送給他們,希望他們一打開來,就能感受到媽媽滿滿的愛。


=================胎毛筆到貨後的分隔線===================


一轉眼兩三個禮拜過去,也終於收到小弟的胎毛筆成品啦!
2011年那時還是白色的提袋裝,這次收到已換了個顏色。


木盒一樣有泡棉保護著。


這次剃頭時,師傅說木盒可以立起來,我才發現這個機關XD


內容物都跟他哥的一樣,就等各自做大事業賺錢,再去刻名貴的私章吧!


不過把哥哥的拿出來一對照,木盒顏色也不太一樣了。


這是大弟盒內收藏的物品,每個東西都有屬於他和爸爸媽媽的回憶,希望能夠從臍帶章、胎毛筆開始,儲存更多愛的能量,不管未來的日子裡會遇到哪些困難或挫折,一打開盒子就能感受到祝福,總是不畏無懼地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