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0

留給你的窗



  剩三科。台灣文學/英文/新詩



  背景的仙人掌是林的生日禮物

  去年阿動送給她的。

  現在靜靜躺在陽台上納涼。



  從陽台望出去是籃球場

  而籃球場的旁邊是設計學院。



  因為要開始物色房子,故而開始有了小小的憧憬和想像

  當然,此類的想像絕不能和現實有所抵觸



  誰不喜歡套房不喜歡離學校近一點呢?

  可是這些原因卻是經濟的一大負擔

  我不希望自己已經讀私校了

  還得額外付出這麼多



  我覺得自己的適應力還可以

  要求也並不多

  只希望有個溫馨的感覺

  師大學伴拍過他閨房的照片給我看

  真是羨煞我跟林了!



  除了乾淨整齊有格調,重點是,他還是一個男生

  通常男生都”不拘小節”(這理由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可是他的房間裝飾卻花了很多巧思

  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他的房間有個外推的窗

  窗邊放了大大小小的玻璃瓶,瓶內裝著一些小東西



  而我也想要有個窗

  在埋首於中國浩瀚的經典古籍時

  還能抬頭望見滿天星斗

  望見未來跌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