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8

中文系是一枚悲傷炸彈







  期中考要到了,整理講義時,發現儘都是些悲傷的作品,

  上學期的兩次考試,叫我如今想來都覺得恐怖,

  恐怖的是自己彷彿經歷了生死輪迴,

  因為太過投入其中,常常人家考完試是輕鬆的,

  我的心情卻不怎麼轉好。



  今天課堂上,小s說了她的愛情故事。



  我很忍耐不掉眼淚,

  可是沒辦法,我還是哭了,哭得有點難以將情緒收回來。

  下課後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哭了。



  

  生離已經是件痛苦的事了,誤會之後再次嚐到死別,

  我不敢想像老師當時是怎麼渡過那一段低潮?

  她生命的韌性讓我不敢置信

  從小刻苦的環境,到長大後遇到感情的突變......



  她常說的話是

  愛情是個弔詭的東西,得到不一定真的得到

  失去也不一定是真的失去

  不是生離,就是死別

  沒有永遠

  所以也不要相信...



  大家都知道,但大家都寧願自欺欺人...

  

  中文系是一枚悲傷炸彈

  我只能拼湊生命瑣碎的思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