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老師老師!



  今天一大早爬起來回國中母校,音樂老師請我回去教幾個學妹吹長笛。

  

  五個看起來很害羞的學妹,因為我來,於是她們請了公假,事不疑遲地開始組裝起樂器。

  畢竟是新手,一切看起來都很笨拙,便從頭開始,一步一步教她們,裝樂器

  練氣音,吹長音...。

  兩個小時其實很快就過了,最主要是氣不夠,肺活量不好,所以這都要她們自己練

  每個都是清湯掛麵,瘦排骨,雖說長笛是管樂器裡最秀氣的樂器了,但也是需要體力來吹奏的。



  但她們人手一把的樂器,年齡應該都比我家老笛小,但卻坑坑疤疤,那個一起學的

  管樂老師,邊收樂器邊說著要拿去板金。

  (板金?長笛板金? 我第一次聽說,而且板金不就是你學的東西嗎?)

  學弟妹真的太不愛惜樂器了!



  後來我把以後可以練的模式,跟老師大概講了一下,管樂老師便交給我360元的車馬費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其實也沒教到什麼,我一開始便是打算教義務的。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學妹叫住我:「老師!老師! 」

  ....... 

  那種被叫老師的感覺好怪,我就跟她們說叫我學姐就好,叫老師好奇怪呀 哈。

  她們問我什麼時候會再去,我跟她們說,之後妳們情況有進步了,老師會再聯絡我。

 

  -------------------------------------



  教室的位置都變了,走來走去,問了幾個學妹才找到105教室。

  葉老師跟學弟妹介紹我。(介紹詞就別說了,哈 老師每次都把我講得狠優秀,汗顏汗顏)

  接著我就吹幾首音樂給學弟妹聽,他們開始問我一些問題

  學姐妳會彈鋼琴嗎?學姐長笛怎麼吹啊?學姐brbrbr



  我和這一班一起上了兩堂音樂課,好像回到國中一樣,還和他們一起唱”老鼠愛大米”

  有個小胖子一直喊著要唱”放手一搏”。頓時我覺得我像個老人般似的,有點不能融入,

  只是坐在後面的琴椅上靜靜看著他們上課。



  中午老師請我和一個學弟去吃午餐,吃到快六百,吃得狠撐,後來還載我回家。

  覺得很不好意思!!!

  明明是來幫老師忙的,卻讓老師花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