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愛情的完成?



  《橋上的孩子》陳雪

  我利用在火車和公車上的時間讀了大約三分之二。

  這是陳雪第一本長篇的自傳式小說。



  故事,她把收集愛人的身世故事,視為一種愛情的完成。

  我突然有所感觸,愛情最美好的結果是婚姻嗎?那是一種完成嗎?

  完成之後的目標又是什麼?

  

  陳雪的做法很自私

  在得到愛人的身世故事後,她不會為誰停留

  她選擇離開,繼續新的情人新的故事

  對她而言,這是一種愛情的完成,不帶有遺憾

  那我也想知道,什麼對我而言才是一種完成,且是不帶有遺憾?





  

  



  

1 則留言:

  1. 我知道你害怕,我也害怕著,命定裡那麼清晰的東西真正到來的時

    候卻讓人那樣驚慌失措。兩個那麼悲傷的人會不會讓彼此更加悲傷

    呢?我們都不知道。

    然後我們就不再抗拒了,等待了那麼久,我們都知道這是無法拒絕

    的事,只是我們沒有想到會有那麼好,彷彿生下來只為了等待重逢

    的這一刻,把生命裡全部的愛意交到彼此手中,只等著這一刻來到

    此處來證實這一切並非我們個別的想像。《橋上的孩子,頁16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