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1

教務處的小朋友



現在我又多了一個稱號,叫做「小朋友」。

教務處的老師都會說:「ㄟ 那個小朋友過來幫我印一下東西

ㄟ 那個小朋友......」



這個禮拜的工讀,是我在教務處的第三次。

(為何會用次數來形容呢?因為一個人一個月50個小時,算是排班制的,

哪天你有空你想上班,你就可以來,但基本人數還是要維持在兩個人以上。)



第一次工讀,剛好遇到全校行政人員休假,只有一個考勤組的老師

(也就是銘傳俗稱的點媽,點名媽媽),兩個工讀生,學長和我。



那天真的無聊到爆了,我腦袋僅存的記憶是--吃早餐

                    跟所有來辦事的學生說老師放假

                    吃午餐

                    跟所有來電的人說老師放假 

                    下 班



是的,無聊的八個小時,就在我和學長的倒數中(其實是聊天聊到嘴巴酸),

終於接近尾聲。 然後

我就回家了。



-----------

第二、三次是這個禮拜。



昨天是我和兩個學姐,又很不巧地遇到老師的聯誼會,只留兩個老師下來

(我們還是稱行政人員為老師,這樣比較有禮貌)

其它老師都去士林校區參加活動。



接電話接到手軟,冷氣空調又很強,昨天回到租賃處,整個人疲累不已

果然新手還是有很多要學的,很多東西都要記,例如申請成績單要怎麼辦理?

畢業證書要找負責系所的老師處理、休學、二一、暑修的選課或繳錢、

轉學考、註冊單沒收到、輔修、霹哩趴啦一大堆東西,常常是一手接電話

一面幫同學找已蓋印的成績單,又不能忘記禮貌。



遇到那種爸媽替小孩問的,最麻煩!



有口氣好一點的家長,但是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回答問題後又都聽不懂,

就會很想請他們叫小孩來聽,不要因為被二一就不敢面對事實



有那種口氣很差的,也不知道在差什麼,還在電話那頭說

你姓什麼?要是我去學校沒領到畢業證書,你就要給我全權負責!

天啊,那爸爸真是太嗆了,趕緊賠不是,幫他轉機給其它老師



一整天都被電話的鈴鈴聲轟炸

回到自己的窩,真是除了頭痛還是只有頭痛。



這是一個賣笑的工作---



千萬不能忘記笑,但難免事情一多:ex一手接電話:「喂,教務處您好...」

一邊示意眼前源源不絕的學生等一等

一邊翻找上一位同學急著要的成績單

就不自覺會板起臉孔。





忙碌起來雖是忙碌,但閒下來時,我和學姐三人還輪流去圖書館借書

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盡量是不離開工作崗位,到圖書館去算是極限了吧



然後吃飯就是輪流到後面吃,

就像慈青一樣,穿著藍天白雲時,其實是不可以在外頭吃東西

因為當有人想尋求援助時,會因為你在吃東西

而不好意思上前請求幫忙



擔任櫃檯工讀生的工作,大概也是這樣吧。

永遠都不能忘記的是微笑和禮貌

賣一個態度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