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不寧靜的夏天

2005年的夏天,在我生命裡是一個很不寧靜的夏天。



或許是周遭好朋友遇到的問題,或是研究的論文題目內容

都令我想起,自己成長過程中的一個deep valley



---



七月初,我在花蓮的靜思堂,收攝自己四處飛散的魂魄

E的消息像夏天的氣候一樣,熱熱的,沒有半點風吹拂,遙遠地讓我在大家歡笑的時候

分享心得的時候、熄燈睡覺的時候,專心計算著,台南到花蓮的距離。



(就像大一剛離家在人生地不熟的桃園讀書時,

在日記上,畫了一塊小蕃薯,在每個區域裡寫下許多我熟悉的名字

一直想著、看著,他們跟我一樣散落在各地,而我們,也許有著一樣對家的想念。)



大多時候都是無神的,卻忽地被師父的某句話震懾

那一點點的痛,證明了我還有感覺,並不是一個行屍走肉的活死人



花蓮營隊結束後,我參加了另一個營隊,我的小隊員們

在最後一晚的蠋光下因著懺悔而流淚

我說,哭過以後要更勇敢,雖然我不曉得那個勇敢

究竟是在安慰我自己,還是安慰他們

可是我一滴淚都沒有流。



或許是倔強,那年夏天的眼淚,被我偽裝得很好。

我傳了一整個夏天的簡訊,拋向南台灣的天空,

那些幾乎可以拼湊出我生命裡所有弱點的方塊

沒有半點矯情。



只是後來十月的幹訓結束後,中秋節被同學邀去烤肉

卻在人家門口放聲大哭了起來。



---

E回到臺北後,也像是回到我的故事裡,但所有發生過的情節,就好像幻滅的泡沫一樣

當初的一切僅只是我生命中的執取,唯有放下,才能若無其事的走過

而我走過了,對E 我再沒更多的情緒。





不寧靜的夏天,因為逆境菩薩的出現,我懂得思考、辨別,從生命的幽谷

抬頭望見山外還有契闊。這個生命的過渡,我很珍惜,也因為它,

而讓我的生命變得豐厚。







1 則留言:

  1. 你愈來愈有慈青的感覺了~~

    以前剛認識的時候~~

    還一直想說你是不是跑錯社團了~~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