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可能

{###_body/9/1183791380.jpg_###}





  生命有很多種可能。



  昨天在學校工讀時,遇到志煌師,他向我問問近況

  並且跟我說考研究所這件事,他說我”可以讀”。



  這樣的話好虛榮呀,但虛榮的又是什麼?

  讀書這件事的本質一點也不虛榮,就是把時間金錢健康投擲下去,默默默默地

  最後會換來什麼,很難說。



  換來自大驕傲?成天嚷嚷自己有哪些成就。

  換來貧窮困苦?然後文窮而後工,死掉了才被別人消費賣錢

  換來美好生活?換來??

  

  -----------------------------------------------------



  今天在學校處理了一整天的學期成績單。

  感想就是「很累」。



  不過這個累的背後,有個很大的支撐,就是我這學期的成績反應

  讓我下學年的獎學金有成長的機會。(雖然獎學金最終都是繳給房東)



  期末考前,我爸就跟我提過上學期分數差一點就可以再多申請一筆獎學金

  讓我覺得倍感壓力,加上大熱天的很煩躁,總觀之,期末考反而沒期中考認真

  但跟上學期比較,只有一個聲韻學不想背而退步了,其它都有數字上的進步。

  總平均下來還是比上學期進步,稍稍安心了些。



  -------------------------------



  對於這個即將邁入第三年的工作

  我有很深刻的感受和體驗,我變得油條乎?消極乎?世故乎?

  尤其是幫另個工讀生接下時數後,簡直像是正職的工友



  不過這些付出總還是有代價的,等這陣子一口氣把班做得差不多之後

  就要去南台灣好好地放縱自己一下

  也是每天辛苦工作背後的強大支撐吧。

2 則留言:

  1. 我以前也曾經覺得自己很像全職工讀生耶..

    幾乎每天從早到晚 都在教務處過..

    尤其之前再加上要key in那些不敢恭維的成績單

    而且到最後

    即使沒班

    還是留下來聊天



    假如那些都算工錢的話

    我應該賺不少吧!!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發現連著上班真的很累

    唯一的好處是生活作息正常,工作也比較快進入狀況

    還好現在沒KEY IN成績單這個東西

    讓我還能偷一點點閒來看書



    以前要找你們

    去教務組看一下就叫得到人

    連電話錢都省了XD



    但現在都沒人要賴在那了=______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