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昨天下班後,找了工讀同事一起去吃火鍋,算是慰勞自己連續兩個禮拜的工讀。



  成績單沒有如預期的寄出。大概也不趕著寄吧

  我一個系一個班一張一張地數著,數著每個人用錢買來的這些

  確確實實是「指顧間」的事,也許看不到的錢比較不會令人心痛。



  一個家長很關心他兒子的成績,特意來學校詢問(這是他第二次來。)

  他看到又是我在櫃檯,跟我聊了一下,

  最後他建議我去讀研究所。

  霎時我是很同情這位父親的,同事在他離開後,說著這位爸爸怎這麼囉唆?

  可是我卻能理解他是恨鐵不成鋼,得知兒子成績不及格無法順利畢業

  他的背影比提著橘子的父親背影更沉重了...。



-----------------------------------------------------------------------



  最近外籍生的事務不少,以前大可都推給學姐去應答

  可是現在自己變成學姐,很多時候都得硬著頭皮去解決問題。



  每每都是等到外籍生離去時,才開始思索剛才那句該怎麼說才對?

  當下總是無法用流利的英文對話,連簡短的句子都得經過思索,

  英聽課上我敢用厚臉皮把我的爛英文推出去,可是遇到真實的情況,

  我卻把話都含在嘴裡。





  想了很久,覺得還是好好把英文學好比較實際

  跟林波約好年底要一起考TOEIC,回家前就在書店丟了一張小朋友

  把書扛回家,希望要有恆心毅力才好。

   

--------------------------------------



  研究所的事情終於定案了,希望不要再被猴心騎上牛軀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