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真實

  

  越真實的東西,往往越不真實。

  

  基本設計課的老師說,不要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因為你看不到背後

            自己的背後,才是距離自己最遠的地方。



 ------------------------



  向來都是如此,壓力一大,說話說話說話,變成一種必然。

  加上最近看了幾本「不薄」的小說,讓思緒滿溢,感動、感想到感慨。



  學士論文的壓力,商設課堂的作業,多益考試,中文系課堂的進度等等等等

  一切的一切,都隨著開學而如滾雪球般地壯大了起來

  忽然覺得自己的生命好像堆了一層厚厚的灰塵

  少了中國畫裡那種留白的美。



  如果現在決定考研究所,就等於把自己逼死。

  

  林波在暑假幫了我很多忙,印了很多研究所的資訊,

  我也買了一些為了考研究所的參考書,只是我的內心想的是

  大四的我,可能比以前讀書的時間會少

  五天有三天是上輔系的課或者參半,讓習慣以文字來抒發思緒的我,

  要啟動on或off模式,來調整學習的方式,...雖然偶爾會失靈。

  

  沒有退路了,只能勇往直前,即便眼前許多事都不如人意

  但嘗試過,就能更認清自己。



  《我們仨》裡的楊絳說了,從前難過時的放聲大哭,都還有鍾書的安慰

  現在高達九十多歲的她,就剩一個人了。

  所以我想,現在不管怎樣,有很多主動關心我的人,我很感謝你們

  這大概就是忙碌中,最幸福的一件事了。



3 則留言:

  1. 吳小妹,你會不會給自己太多功課啦!

    比我大四還要誇張耶! 那下次要不要在一起喝個 ice 解悶阿~~~

    我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沒想到這麼快你也大四了耶~~

    回覆刪除
  2. 我從本版左上角的倒數計時裡同樣感受到了本篇字裡行間的苦悶....

    回覆刪除
  3. 樓上兩位長輩,勞動您們來到寒舍真是不好意思XD



    不過我忙碌歸忙碌

    也不敢跟你們比較啦XDDDDD

    我覺得自己花很多時間在管理情緒

    講白一點大概是在放空兼發呆~~~



    還有很大一段距離要跟兩位學習(鞠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