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色痴

{###_body/9/1187001520.jpg_###}

 

攝/小西 基本設計課



  色彩學終於進行到畫伊登十二色相環

  課堂上,我跟小西說,音階是音樂的基本;色階是美術的基本

  我不是音痴,但我確實是個色痴。



  *



  最近都是百貨週年慶

  我覺得儘管台灣再怎麼喊不景氣,在週年慶裡

  我看到的是無盡的購買,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

  雖然我是去百貨公司鍛鍊自己是窮鬼的事實...

  (逛了一大圈什麼都不買,

  倒是賺到很多宣傳DM和香水試紙來做為以後作業的素材)



  廣設的老師在課堂說過,學會行銷就能賺大錢

  我在百貨公司裡完全可以同意這句話

  忠孝復興站裡是人手一袋SOGO的提袋

  走在路上也都是漫天散地的廣告DM

  一堆跟我一樣是窮鬼的人,只要受不了誘惑

  是寧願當卡奴也不能不買,原價五萬的包包打了五折算你兩萬好了

  都是便宜到一定要刷的東西...

  如果說麻醉是一種騙術的話,我想行銷肯定也是一種騙術

  

  *

  

  今天素描老師依然心情不好,摔畫板、破口大罵層出不窮

  難道這就是什麼藝術家的脾氣嗎?(可是為人師表...)



  請他幫我改,也不知道他在改啥

  然後還說:真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我也很想大喊,老師,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這一年真是額外難熬,

  週一早上要畫水彩、下午要畫素描

  週二要趕週三廣告設計的作業,週三要趕一下週五基本設計的作業

  週四又要催一下學士論文的進度,週末要改一下廣告作業或是畫水彩作業

  昏了。都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身在桃花源的中文系

  還是實實得接受到無情批判及現實的商設系?

  



  廣設作業簡直是無盡的輪迴,因為作業通常不會一次完成,

  但每次都有新作業,累積的除了作業,還有心裡沉沉的壓力



  吃飯時,我和小西說:

  「會不會以後我做的工作跟文學、跟設計無關...

  那不是很無言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