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3

說不盡的三月天

  三月才開始,我就已經覺得說不盡了。



  我想大學四年最忙的,當屬這一年,很多事都想做,很多事都要做,

  但又不想給自己偷懶的理由,讓一切都順理成章地延遲下去。

  我正在對抗一個未知,這個例假日把履歷寫完,

  以為自己已經做了很多事,就還是覺得自己學得太少,輔修個商設系也不怎麼樣,

  課業也不怎麼樣,是要怎麼去跟其它人競爭?



  行事曆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在在都是考驗我耐力、我的信心和我承受壓力的極限,

  我能掌握的,就是我自己這個小小的世界,再多人事紛爭考驗,
或許僅能以一「渡」字,來面對走過,因為心念起伏不定,對自己損傷太大。



  忙碌的最近,常讓我想起《一念心》



  一念心 是一顆種子 一念心 是菩薩的心

  師父引入門 門中好修心

  心要定 心要定 不要因人亂了心

  一念心 是一顆種子 一念心 是菩薩的心

  繫緣修心 藉事鍊心 隨處養心

  唯有一心 一心不亂 才能明心又見性




  這首歌或許是我最近的主題曲吧!我應該要好好聽一聽,好好告誡自己

  任何起心動念都是一顆無形的種子,哪時因緣聚足了,

  事件就會開花結果...不管是好的壞的

  這也是剛好最近思想史課堂上講的課題,其實之前佛教文學課上就讀了很多

  最近再上這個課題,很有感觸...

  在此,我也推薦丁哥推薦我看的《佛教的見地與修道》,真的是好書一本!

  大一的時候還看不太懂,但慢慢隨著年歲增長

  也越來越相信因果是很真真實實、很科學的,

  就像種子有了陽光空氣和水,就會開花結果的道理一樣簡單



  而越忙的人就越要有修養,才能越有效率,我也該時時叮嚀自己才是。



  加油!倒數的四個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