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第一個面試

  昨天下午去面試(前天晚上才把正式的服裝買齊),是一家要求和我不怎麼相合的貿易公司,

  主要是在建材買賣的樣子,不過那個經理電話打得很勤勞(話說我很會漏接電話)

  所以就促成了這次的面試。



  公司在五股工業區,所以就叫林波載我去,從三重騎去大概15~20分鐘左右

  搭公車也蠻方便的,公司的對面就是公車站牌。



  進入主題...



  我到了之後,其實就有點不知所措XDDDD

  迷糊到連警衛室都先跳過= =...

  直接就進到公司裡面,而且裡面還空無一人

  然後我就拿起手機打給劉經理,他就請我稍等一下,接著有個人走出來

  我以為他是劉經理,結果不是,不過他還是帶我找到位子,也是請我坐一下

  當然,我還是一直站著,我想我還是等到劉經理來再坐好了

  不過這個經理也來去匆匆,拿來了一張履歷和咖啡,叫我慢慢寫,不用急

  然後人又走了



  還好出門時抓了一隻筆,不過殘念就是沒帶到立可白

  越是這樣想,就在優點那一欄寫錯字...殘念!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劃掉,勉勉強強寫完一張表..蠻勉強的

  因為不是很確定哪些欄必填或是可不填,有思考了一下



  寫完後就開始發呆,順便處理一下咖啡

  笨點又出現了,因為我怕經理隨時會過來,

  所以我就加糖加得很偷偷摸摸(感覺像是作賊心虛),不過我奶精卻沒加

  以致整杯咖啡澀到不行,而且因為是陶瓷杯,我還怕口紅印留在上面XD

  (自以為在演色戒= =)



  就在我等了大約十五分鐘以後,我覺得苦澀的咖啡已經在我嘴裡蔓延

  心想經理應該還沒來吧?我忍不住抽出包包的水,正喝下去的第一口時

  經理就出現了(灑花),我幾乎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礦泉水收起來



  後來就開始進入面談,感覺經理人蠻好的

  我寫的履歷也沒很用心看XD

  因為他說他在104很仔細看過我的履歷,講了很優秀brbrbr的客套話,

  他對我的輔系商業設計系很感興趣,問我是學啥(其實我腦袋一片空白= =)

  我就說比較著重在平面設計、廣告企劃,然後又例舉我有學電腦繪圖、設計素描

  廣告設計和色彩學等等...

  他覆述了色彩學三個字,我很怕他問我配色問題XD(因為我腦袋一片空白...)

 最後他問我有沒有啥問題?

  我就問一些放假、職務內容之類的



  薪水是28k,要參與教育訓練(我的確有聽到隔壁在上電腦課XD)

  上班時間是8:00~17:30,月休七天(有一個週六就是所謂的教育訓練,三個週休)

  工作內容其實就是行政人員,包括開會紀錄、人事等等,該部門目前有五個女生降

  而因為他們現在很急著找人,而我需到六月底才能上班,所以算是去留個資料

  

  所以六月中旬有職缺會先打電話通知我(bingo~)

  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結果,因為不久之後還有一些企業的考試和面試

  如果現在就要我給答覆太困難~這樣的面試結果我挺滿意的



  就在面試快結束時,應該是別部門的經理或是?!也來看我的履歷

  還說銘傳大學的很優秀XDDDDDDDD 雖然應該也是客套話

  最後瞎聊的部分是談到我的籍貫-新竹

  聊到那裡現在也有很多別墅之類的,後來結束面試

  我有做過功課,就主動問咖啡要怎麼幫忙處理?->客套話

  對方就說先放著就好,後來在走到門口的過程,

  我又主動跟經理說了謝謝他給我這次面試的機會,也給我一個面試的經驗降

  END~

2 則留言:

  1. 挖 五股耶!

    真是不錯~

    是個好經驗說

    回覆刪除
  2. 在五股的好處大概就是蠻多特賣會的

    不過還是比較希望落腳在三重的某出版社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