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就為了畢業證書上附加的那一行

  下午在作校對時,校對到〈叫我如何不想她〉的課文,就笑了出來

  我想這個笑點只有中四乙的人知道怎麼回事



  今天下班時,剛好跟主管搭同部電梯,就講了明早要請假上課的事

  「這是最後一次請假去上課。」

  『那還蠻快的。』



  明天要回學校上商設的最後一堂基本設計課。



  回家的路上一直想,就為了畢業證書那一行「持證人修習商業設計系為輔系」

  這兩個禮拜來,不是提早離開辦公室,就是下午才進辦公室

  可是這樣的日子隨著明天的課程結束,也要真的結束了~

  然後就是個完完全全的上班族,這幾次上課,我已經可以逐漸不那麼感傷學校

  但我完全困在我自己的小窩裡無法動彈



  下午的課堂結束,我就會走回租賃處替它整理、收拾一些東西

  每次開門關門,心裡那份悸動,無法言喻,常常得要坐上好一陣子

  才能開始收拾物品,可是又很容易因為翻到了什麼

  又坐著看了起來,那些往事歷歷在目...



  因為搬家才更能體會離別,搬家就要把每樣東西拿出來檢視

  要,或者不要;丟,或者不丟

  回憶的重量就一一浮現出來...



  從大學到桃園後,繼而工作在台北

  我就深信我很難有回到家鄉生根的時候

  然後就跟許多人一樣,窩居在台北就為了一份理想而變成永遠的異鄉人

  

  ---------



  早上開完會,也宣告我簡單的校稿工作要結束了

  即將進入真正的編輯工作,

  不知道哪天可以帶著屬名責任編輯是我的書,

  踏進國立編譯館呢?



 

2 則留言:

  1. 我今天回去交畢業證書

    大概抵定會回去唸了

    說實在話

    這次考上 包袱比較重

    不如碩班來的爽啊

    回覆刪除
  2. 哈哈,總言之是恭喜啦!!!!

    如果哪天捷運蓋好了

    我想不開 想繼續唸書

    去貴校考試時,記得放個水 先說謝謝XD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