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困頓

  繼前日去西門町,昨日下班又到台北車站一趟

  沿著地下街到國道客運先買了一張頭份票



  今天下班前,拿到同事們邀約團購的雞爪凍

  拎著簡便行李又風塵僕僕地搭著14到台北車站

  快步走過昨天已經走過的地下街。



  還有半個小時才開車,人卻已經大排長龍,也幸好昨天有先買票劃位

  包包裡是一本邱妙津1991-1995年的日記,畢業前看到玉軫在看這本書時

  本來還對玉軫不以為然地說太灰暗的東西少看。



  哪知,我十七歲生日的那天,就買了她的一本鱷魚手記

  然後又看過鬼的狂歡,寂寞的群眾...所以最近又忍不住買了她的日記。

  在車上閱讀過幾頁後,司機關燈了

  假寐不得,我看著窗外閃閃而過的燈,繁華落盡的夕陽

  跟著台北盆地慢慢地退到身後



  桃園中壢路段總是塞車

  這一趟回家行,我沒有闔上眼

  

  我想很多。



  八點半,比平常多半個小時的車程

  十五分鐘的公車,我回來了,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

  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