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密密麻麻的生活

  週六晚,拜學長之賜,拿到了免費的音樂會門票,聽了一場久違的演奏會



  忽然想不起上一次聽的演奏會是在哪一年了

  欣賞演奏會的時候,我腦袋中也緩緩流瀉塵封的一些往事...



  想起國中學長笛時,曾和老師的學生們一起開的小演奏會

  想起高中的音樂比賽,當司儀唸到我的名字時,我在後台準備上場,有個人站在我面前不動

  我卻逃避似的不敢面對她,就直往台前去。

  那場比賽,原以為不會得名的,卻意外拿到了第二名,欣喜若狂之餘

  我知道坐在台下的她,一定也知道這個消息──我國中時的長笛老師。

  (因為她在某年忽地出國去了,讓我覺得很突然,此後也就沒再聯絡過..)



  大學時,我的演奏對象,是一群寂寞的老人,我盡可能地吹奏一些他們聽得懂的台語歌

  一首首的古典樂曲也跟著一起寂寞了



  一直到現在,我在台北這個小小的盆地裡工作,卻似乎失去了舞台

  唯有插上耳機-眾人不知我獨聞的電鋼琴,發洩著我日復一日堆疊的工作壓力。



  -------------------------------------



  最近工作上遇到一些瓶頸,雖然同事安慰我那不算什麼

  但我卻覺得,是不是自己太不夠用心,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如果把關能再更嚴格一點,或許就不用徒增煩惱來讓自己感到痛苦



  還好這禮拜漸漸有撥雲見日的感覺

  煩惱所生起的幻想真是太瞎了...



 

  -------------------------------------



  陽明山的照片也上傳在相簿裡

  前面大半時間,都忘記自己把iso值設定在1600,導致顆粒大而不自知

  這是在買單眼前,用學長的g9拍的(我喜歡C家的相機)

  蠻不錯的自/手動,只是大小比較不上不下,

  但若有人想換相機(DC),我想我會推薦這個系列的



  端午的香港自由行已委託旅行社訂機票

  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好歹也彌補一下從大四忙到現在,密密麻麻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