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老地方

  {###_body/23/1758653081.jpg_###}



  照片中的老地方,是永安漁港

  上一次去那是和林波剛認識的時候...

  轉眼間,三年就這樣過去了。



-------------------------



  昨天頂著極疲憊的身心原想完成待補的文,卻不知道怎麼弄的

  打的字全都不見了,也不見系統問我要不要恢復

  紮紮實實地不 見 了 。





  上週六難得的好天氣,去桃園,去了一些我過去很陌生的地方

  在那讀了四年的書,我卻對這個地方一無所知。

  高級相機拍了一堆照片都沒整理,昨天想揀幾張進PS檢視

  卻習慣性地調整解析度、顏色設定、色調,最後甚至還要轉成TIF檔

  這才明白,原來PS(或是以拉)是我上下班的ON與OFF

  嚴重的職業病,迫使我下了班之後,根本不想跟這些軟體混在一起。





  關於工作的進度,一些書已經進入校正的尾端,這才是壓力的幫浦

  新書還停滯不前,預計完成之日也在不遠處。(前浪與後浪一起死在沙灘上?)

  林波說我的工作可以立即看見完成的成就感,這點我不否認

  但若不思進步,很快就會變成機械式的輪迴,完全沒有突破。





  但我現在更想完成的事

  是空出個時間,好好整理我亂得跟垃圾堆一樣的辦公桌

  充斥著稿子,校對過的、一大堆印錯的、相關資料、書籍...

  下輩子我也許會被派去養工處當工人

  照顧那些無辜的樹木

  以悼念我常常印個上百張看完就丟的白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