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暑氣逼人

  讓許多學生玩翻天的暑假開始了。

  我也很開心,公車終於可以在尖峰時刻多出座位

  雖然坐了一整天的我不應該再坐下去

  要磨練一下油腿,和油膩膩的五臟六腑。





  ----------------------



  最近的腦中在搬演著

  在高三大考前,鳳梅師對我們說的

  人不一定要讀大學,但是進入大學,你才會有新的世界、不一樣的眼界

  而後我順利推甄上大學,離開了家,離開了十二年的家鄉

  雖然跟很多人相比,桃園真的是近得可以

 

  但離家生活這種滋味,是不管在哪都一樣的

  唯一差別就只有返家的路途遠近(出國的差別又更大了)



  去年姑姑的兒子考上了中正經濟

  雖然遠在嘉義,

  但交通科技的進步,讓他可以搭乘高鐵穿梭

  不用數著平快車緩慢的步伐...







  什麼都只是一眨眼的事

  

  一眨眼

  我可能就是一個中年的歐巴桑

  我的小孩可能不喜歡讀書,一天到晚出去玩,不然就是回家跟我要錢

  腦袋空空的,只知道要比酷比炫

  電腦要買輕薄的筆記型,手機要買APPLE的,相機要買顏色最亮的

  這樣可能不夠,還要幫他搭配無線上網,電話費破萬元也是理所當然,

  相機裡拍著各色男男女女,爭相比帥比美

  邁入老年的我

  連進入養老院的錢可能都會被小孩花費殆盡,更遑論死後哪來的治喪費用了

  

  我相信這是未來的世界

  少子化,越寶貝,越恣意妄為,越無法無天

  倒金字塔的社會,就算阿陸仔不來炸毀

  自己也會毀滅的。



  最後的結論,

  好像應該要自我介紹我是哪家保險公司或是作生前契約買賣

  只可惜我都不是

  我只是個平凡無奇的小老百姓



  僅因暑氣逼得我在這裡留下莫名燃起的

  灰燼,不知所謂

1 則留言:

  1. 其實這篇我已經看了好幾遍了..........



    你的文章風格跟我之前認識你的時候差好多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