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第幾個中秋?


  早上打敗原本懶惰不想面對塞車的念頭,還是收拾簡便的東西
  搭車回到家


  京站落成後,今天是我第一次踏進
  新穎的購票區和候車大廳,人潮已經消退一大半
  舒適的空調,連林波也忍不住說聲讚哩!

  雖然順利補到位,但是一路上,司機大哥因為一堆小烏龜搞得心情不好,
  頻頻加速超車,有幾次都很驚險。
  (小烏龜這個名詞,我是上次去花蓮太魯閣時,
  聽司機大哥沿路在罵,才知道原來他是在說龜速的小客車)

  因為行車的驚險,所以不敢小寐就只好開始胡思亂想
  忽然想起大一那一年的中秋

  那時候還有平快車,為了省錢,要從苗栗回桃園時,都會搭平快車
  只是平快車最麻煩的一點,就是它遇到每台車都要停靠站,讓其他車先行通過
  有時候一等就是將近半小時,那年中秋節剛好是週日,為了要早點回學校
  十一點多就要搭公車到火車站,到桃園也將近三點,那時候學校哪有什麼七號公車
  只有兩個多小時才一班的兔子坑,最長的紀錄是等了三個多小時,到達宿舍也將近五點了(很不可思議吧!!)
  
  因為平快車的停車時間長,趴在窗台邊聞到烤肉味都會忍不住眼眶濕潤
  只是想到當大家闔家團圓時,自己卻要孤獨地搭車,還搭了一個這麼爛的車?!
  想當然爾,大一的課排得很鬆散,週一下午沒課,週二的十點才有體育課
  我都會趁週一中午殺回家,週二早起回學校,一樣是靠平快車來往返,
  後來就漸漸習慣一個人在外的生活,對於過節或團圓這種事就較沒感覺...  

  今年也是我工作後,第二個中秋節
  我很感恩,現在的我很幸福,擁有了許多,也成長了許多
  只是人生如月,盈虛者如彼,而卒莫消長也,不知道這種幸福可以擁有多久及多長呢?
  這就是人生弔詭的地方,有無相生就是這樣才感受更深


  ================================
  出國的機票訂好了
  做行前工作已經不是最難的事
  而是看了許多人的遊記後,要怎樣才不會敗家敗到失心瘋
  尤其是「某某牌比台灣便宜很多」這句魔咒,讓野心像海棉一樣吸水漲大
  再加上最近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忽然覺得自己真是窮得可以
  真是可惱的兩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