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

困在十字路口的兩難─第一次挑婚戒

  

  趁著林胖終於有美國時間可以趕進度,我們決定先去看婚戒。

  第一家是日系品牌:I-PRIMO
  我們去的門市是忠孝館,就在SOGO對面,一進去果然跟大家說的一樣,態度非常之好,還有各式飲料可以選擇,我們兩個都選了冰綠茶(很好喝耶),小姐還端出黑巧克力來招待,接著就是先填資料,才開始有個專屬的服務小姐跟我們介紹。

  大概是四點進去,七點出來吧。

  這家店我們試了婚對戒,也看了三十分的鑽石和戒台。
  鑽戒我選的是這個
  

  小姐很有耐心地陪伴我們挑選,也解釋每個戒指的意義及設計理念,讓我們不只是看到外型,還有戒指蘊藏的意義。

  婚對戒的部分,我和林胖選了不同款式的
  

  我選的是左邊玫瑰金鑲碎鑽

  

  林胖的我在網頁上找不到,不過就類似右邊那指,再寬版些。
  我和林胖選的這兩款,這輩子,只要I-PRIMO還在,都有一次更換新款的機會。

  小姐一直想說服我們把這三隻都買下,除了吸引人的折扣,還要再贈送我們許多東西(其中一個是三千萬的皇冠,可在拍攝婚紗時免費租借,如果去CH婚紗拍攝也有折扣),我們很心動,不過,這才只是我們看的第一家,而買戒指並不是小事,這樣算下來,就算有折扣也要十幾萬,雖然很喜歡小姐的態度,但是CARTIER就在旁邊,本來就屬意婚戒要選CARTIER的我,和小姐說再考慮看看,就往SOGO復興館的CARTIER前進。

  CARTIER的婚戒,我一開始就是鎖定基本款的LEVE
  

  圖片似乎較偏黃金色,而我看上的是玫瑰金,上面鑲一顆小鑽,銷售員不斷強調這顆鑽非碎鑽,而是一顆完整的鑽石,只可惜櫃上沒有適合的戒環可以試戴。林胖則是選銀色戒,無鑲鑽,光是這樣兩指已將近十萬,完全無任何折扣。

  正當我們說要再考慮看看時,銷售員的口氣突然就轉變了,直問說:還要考慮?還需要看別家嗎?我們CARTIER就是最尊貴的象徵了BRABRA,最後終於脫身時,林胖說,就算要買CARTIER也不會跟這位先生購買了,我也是對他的銷售技巧感到很驚訝,這是一種名牌的高傲嗎?

  後來晚餐就在SOGO裡解決,但我卻陷入了兩難,不是鑽戒,而是婚戒,感覺IPRIMO的選擇,不太像是一對,而是兩個無相關的人,C牌的款式才像對戒,但林胖又覺得撞戒機率應該非常之高,感覺也很有道理。其他像是T牌就完全不考慮(太秀氣,不合我的胖手),.......看來還有的是時間考慮,不只感覺,也得替荷包考慮考慮呢!


2 則留言:

  1. 噓噓((匿名藏鏡人2010年7月19日 凌晨4:20

    我就說~CARTIER撞超大,隨便我買夜市都可以跟你湊成對,還可以沾沾自喜跟你說,超便宜的!我問我爸年輕新人該選哪種,他說現在你們選的不是[價值](未來換現金升值的考量...幾克拉之類的),所以其實現在是考量[外型]...喜歡最重要~而且是你們都喜歡的款式,外型喜歡了~就是你們的共同記憶意義!所以我推I-PRIMO+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