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1w4]小三初登場



  要召告天下的此刻內心五味雜陳。

  是的,我要做老母了!


  經過近三個月的等待,媽媽手冊終於到手(大醫院都是要滿三個月才發),這三個月的痛苦生活,實在難為外人道,只有經歷其中的人才知箇中滋味。

  ‧小三蹤跡

  歡喜地過完蜜月及年假後,再來就是迎接三天的快樂假期,不過要放假的前幾天,卻開始有了微妙的不蘇湖,以往很開心吃完一個雞丁便當的我,在吃完後竟有一種喉嚨卡卡,略帶噁心感的fu,當時有偷偷和要好的同事討論,當然也懷疑自己是否「有了」!

  因為好朋友要來拜訪的時間遲遲不來(但這好朋友倒是很夠義氣地在蜜月的時候來湊熱鬧= =),228連假整個就像是發作一樣,聞到油煙味想吐,就連看到麥當當和肯德雞的廣告我都會受不了,全身無力地賴在沙發上,那種感覺就像是嚴重暈車,連睡覺時都要把枕頭墊高,半坐睡才能入睡,醒來時幾乎無法進食,連水都很排斥,那陣子一直在臉書上哭夭就是這樣,但礙於習俗,又不想太快公開。

  上班也成了一大考驗,有幾次都是老公載我到公司後,因為一直嘔個不停,又把我送回家,但一直請假也不是辦法,所以就演變上班時得帶著口罩,避開害怕的早餐味,但初期還是忍不住一到公司就得先進廁所,讓自己嘔個過癮,也浪費掉超多衛生紙,跟自己精神喊話後才再繼續上班。
  跟眾多孕婦會有的便秘不同,我反而是嚴重腹瀉(可能也是這樣都吐不出所以然),更讓我覺得每天好像是飄來飄去的鬼一樣,體重直直落。

  
  ‧真的有了
  原本想說要自己買驗孕棒來驗的,不過婆婆覺得既然都要花錢看醫生,去醫院檢查就好;於是又在某天噁心鬼作祟請假時,掛了當初幫我動巧囊手術的黃閔照醫師門診(看他的門診要非常有耐心,人爆多的),最後也在黃醫生的恭喜下,確認了小兔仔的存在。

  這段時間我就跟所有準媽媽一樣,每天都在找相關資訊、看相關資料,也才知道,為什麼前三個月要保密的原因。最主要是前三個月比較不穩定,也有可能只是空包彈或是胚胎不健康而流掉,那時才發現原來要懷胎生子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隨時都有變沒有的可能。

  醫生也告知我兩週後再來照心跳,這段時間也很讓我很不安(因為照不到心跳的人其實還不少.....)。還好兩週後順利照到心跳,只可惜剛好遇到醫師緊急生產,換代理醫師看,就沒多問什麼。
  
  這段時間吃東西變得很難受,過去想吃的一概吃不進,包括我最愛的草莓,婆婆還特別買了好幾盒,但硬吃的結果,就是讓我有中毒的感覺,全身痛苦難言(實驗說,孕婦孕吐的機制,就是抵制媽媽吃進有毒的東西)。
  不過除了草莓,其他水果幾乎都是我的好友,我還在三月中旬提出想吃西瓜的要求,婆婆竟然也辦到了耶,那陣子不吃飯都只吃西瓜和香瓜,芭樂也是不錯的良伴,對於酸梅倒是沒什麼感覺。比較麻煩的事,家裡多出一堆食物,都是我吃一點就不想吃的,有時候只是個念頭,等老公真的送到眼前又不想吃了。
  

  ‧順利拿到媽媽手冊
  原本預約本週五的夜診,怎知邁入11週的最近,開始回到了最初的噁心感,昨晚差點吐在床上,今早又噁心感大發(現在真的就酸梅不離身了),心一橫又請假了,決定提早去給黃醫師教訓一下小兔仔,只是門診依舊漫長,但在大醫院生產,似乎是對我這個有病史的媽媽較好的選擇。於是照完超音波後,再等醫生叫號,再輪迴看診,終於在做完一連串的抽血驗尿檢查後,接過感人的阿母手冊(可以去騙吃騙喝了~)。
 

  ‧懷子心願
  因為有巧囊的問題,所以開完刀後,醫生鼓勵我要盡早結婚生子,運氣很好,沒走到自己所擔心的那一步,不過這惱人的小東西竟又冒出來和小兔仔作伴了(下有圖....),還好醫生說沒關係,也希望它能自然消失。

  接下來還有約30週的日子要對抗,希望能一切平安順利,請大家吃彌月蛋糕XD (個人被壞掉的油飯嚇到過....)。

  ‧珍貴的超音波照片

  6週‧馬偕照相館
  

  8週‧因為感冒而照的采新婦幼
  

  11週‧馬偕照相館
  

2 則留言:

  1. 那照片~就算你有圖說~我還是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2. 等妳當媽就會看得懂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