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18w2]安胎風雲

  終於渡過驚險的一週。

  話說從頭,一個一如往常的週一下班,只是想到許久沒刷薪資存褶,下班時就先走到隔壁棟的國泰世華刷本子,順便看看自己的私房錢進展如何,刷完本子後,還很得意的看著n位數的私房錢(因為都花老公的錢XD),然後又看到一筆似乎是生日禮金的禮金?!在覺得心滿意足跨出銀行大門時,忽地覺得肚子怪怪的,想想可能是下班累了,所以就快步走到林胖停車的地方。

  看到林胖時,我就告訴他說我肚子痛,原本他叫我去坐計程車,但我覺得一下就到家了,於是忍耐著坐上他的機車,只是一路上疼痛感未減,我覺得已經痛到超乎想大便的痛XD,就讓他載我去之前看過很高級的某婦產科掛號先看看,一進去就叫林胖幫我掛號,而我雖然坐在椅子上,但五官應該是扭曲的,最後真的是忍到受不了(那時有想我幹嘛不去醫院掛急診啊),就拜託護士讓25號的我們插13號的隊,先進去給醫生看了。

  一進去就先照腹部超音波,醫生邊問我有沒有流血等等的,不過幸好我都沒這些症狀,只是肚子非常非常的痛,痛到可愛的寶寶超音波我都沒辦法仔細看,只隱約記得他在裡面一直揮手,最後照完後要起身也爬不起來,最後是護士硬扶我坐起;為保險起見,醫生說還是要內診(痛...),又好在的是寶寶並沒有要出來的跡象,於是乎,醫生就說先打一隻安胎針和吃一顆藥,如果還是沒好轉的話,就到我產檢的馬偕掛急診,看看是不是要住院安胎。

  之前有看過別人的安胎經驗,會先量宮縮,不過....可能我不是在這產檢的,所以醫生最多給我的幫助就到這,於是打完針領了藥就再風塵僕僕地駕車回家。
  回家後就即刻躺在沙發上(因為要配電視咩),吃了點飯再吃藥,一直到晚上十點都還是呈現疼痛的狀態,沒辦法,只好做最壞的打算了,林胖和婆婆緊張地先收了一些可能住院要用到的東西,然後叫了的士,隨即飆往馬偕。

  到醫院後,就先在急診室被問一下基本的資料和量血壓,後來護士就請我們直接到五樓的產房。進到產房後,果然就開始躺下綁腹帶,量宮縮,護士一邊也問我情況,結果我告訴她我在診所打的針吃的藥,在她看來是nothing!(不過後來我有查藥品名,的確也是安胎用的,就放心多了)

  量宮縮的時間很漫長...我心想,我這麼快就先看到以後生產要報到的地方了啊!一邊伴隨著產婦尖叫聲及寶寶哭聲,心裡五味雜陳,一邊暗暗希望今晚能平安渡過,一開始的表現不好,住院醫生給了兩顆口含錠,要我含著不能吞下,這藥又苦又辣的,整個非常難受,但藥含完後,宮縮開始穩定,於是又照了腹部超音波,這時有稍微認真地看了一下寶寶的狀態,已經長出一列整齊的脊椎了(所以重量也變重了),只是過程中還是不斷被按壓肚子(已經很痛了><...),最後不免再來一次內診(非常痛....><),在跟我的產檢醫師報告過後,住院醫師決定放我走了(真是萬幸),護士叮嚀說,回去要臥床安胎,秉持著「能躺不要坐,能坐不要站」的原則,跟住院安胎比,至少可以自行如廁,若是留院安胎,就是連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了。

  後來由林胖去樓下批價領藥,我和婆婆在原地等待,聽到護士們講著要開死亡證明書的事時,心裡一驚,想說由產房開死亡證明,不就是媽媽或是寶寶的嗎?真如從前人說的:「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生子真是大不易!

  經過一晚的折騰,回到家也12點多了。

  之後就是為期3天無聊的臥床睡覺生活,還好清醒時有念念普門品、抱著罪惡感用手機上FB、不能坐起來彈就唱讀琴譜,用電腦看看大愛台(林胖還要特別把電腦喬著角度才好看),大部分時間還是在睡覺,雖然我是個不怎麼愛睡覺的人(但很重視生活規律),吃飯喝水完全仰賴婆婆把我這隻豬叫醒,再端到我面前。

  另外一提的是醫院開的安胎藥,副作用很強大,除了心跳破百,接著是頭痛、噁心、發抖,真是很難忘的經驗....

  好險寶寶很爭氣,還是有乖乖的待在肚子裡,可能是躺著也特別能感受到他的活潑好動,只是被這樣一來,原本要跟婆婆一起到宜蘭玩的遊覽車行程被取消,原本以為過四個月後可以遊山玩水的願望也被消滅了,只希望接下來能平安順利地渡過另一半的孕期,讓媽媽好好上班賺錢錢給你買很多玩具吧!


  最後來聽首可愛的歌,放鬆心情吧!
  外婆家的屋簷
  

  喜歡和媽咪一起比賽 比一比小時候誰最可愛
  想像媽咪那時的模樣 真希望和妳一起閃亮
  媽咪的家有一片屋簷 有小燕子會住在裡面
  妳都想跟著小鳥許願 看看誰最先學會飛翔

  好希望我們快快回到外婆家 坐在傳說中的屋簷底下
  問問外婆 那年妳是不是和我一樣 
  我要看看媽咪長大的地方 那裡是妳的記憶 我的夢鄉

  喜歡和媽咪一起比賽 猜一猜遊戲誰最精彩
  想像媽咪輸了會耍賴 我想抱抱妳給妳拍拍
  媽咪的家有一片屋簷 有好多驚奇在那上面
  妳總是對著天空發呆 把朵朵雲彩收藏起來

  好希望我們快快回到外婆家 坐在傳說中的屋簷底下
  問問外婆 那年妳是不是和我一樣 
  我要看看媽咪長大的地方 那裡是妳的記憶 我的夢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