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6

26歲的單身終結

  

  考慮許久,也猶豫許久,最後才決定狠下心來請了特休。
  挺著個已經有些沉甸甸的肚子,其實也沒想到要去哪玩,便決定去吃個大餐好了,因為林胖出差的原因,錯過了2個喜宴,還有原本爸媽要來台北幫我做的生日宴(好像是要幫出嫁的女兒過第一次的新生日,不過其實我不太瞭解這原故為何)。

  一樣熟悉的前菜。
  

  這是在一起後,第四次吃西堤。而第一次,就是在這間重慶南路店,那時我只是個準備開學的大三生,林胖剛從研究所畢業,一樣座無虛席,然而我們的關係,卻是從情人,變成夫妻,再進化為準爸媽。

  
  餓到迫不及待開動。因為吃飯前先在前面路口的相機街,買了顆人像鏡,頂著中午的豔陽,繞了好幾圈書店街周圍,才找到停車的位置。

  不知是固執使然還是喜歡「習慣」,毫不猶豫,每次總是點一樣的餐點。不過因為知道西堤有特別服務,所以前一天在訂位時,有提醒是要慶生。

  
  主菜的兩隻雞腿沒吃完,請服務生打包後,便上了飲料及巧克力冰袋(吃了巧克力冰袋,格外想念起,在佛羅倫斯那個濃郁的滋味,原來真的有差別)。接著服務生就領著帽子、桌上一盤皮卡丘、再加一份招待的冰淇淋,溫馨地唱起生日快樂歌。

  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不知道肚裡的寶寶有沒有一起拍手呢?

  
  戴一下下的生日帽,因為要讓給場間的其他壽星啦!

  
  服務生貼心地幫我們拍了合照,立即洗出做成立牌送上。這張照片乍看是兩個人,但等以後寶寶長大了,我會告訴他:「那時候你在媽媽肚子裡喔!」

  仔細回想過去這一年,發生了許多事......。
  從上一份工作的不順遂,或許是沒通過重重的人事考驗,所以老天接著給了我身體上的考驗,也曾在不確定時慌亂無助,最後在危機下,看見一絲希望,下定決心解決身體的困擾,離開了千斤頂壓力下的編書工作(怎知,那卻是我四年來一直以為的頂峰,卻膽小地連黑夜都跨不過),住院開刀,回家休養,機會讓我有了現在的工作,更讓我萬般珍惜,隨和有趣的同事,善解負責的主管;然後是即將邁入五年的感情終成正果,現在更幸運地有了殷殷期盼的寶寶。

  去年六月,我虛弱地從中山北路的馬偕步出,離開台北;同年九月,帶著緊張的心情,踏進中山北路的婚紗店,即將嫁到台北;今年三月,我又再度踏進中山北路的馬偕,從同一位醫師口中得到恭喜,我想我已經很滿足了。

   §

  離開西堤後,就又是換媽媽福袋的行程啦!

  一樣是在重慶南路,只是在二段,差點就要誤判情勢用走的,結果根本就跟一段差個十萬八千里遠,簡言之就是要跨過一個總統府、總統官邸,逼近植物園。

  
  這次領的是信誼基金會贈送的媽媽福袋。
  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親子遊戲書房,整個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實在是有趣極了!現在的益智書籍遊戲還真是琳瑯滿目耶!換完福袋後(完全沒推銷喔!只說今天購物可打八折),在裡頭翻看了很久,不知道是大人頭腦太複雜了還是怎的,很多2歲、3歲的左右腦開發都要想很久,才搞懂它是在做什麼,還有散落的小朋友靜靜地在看童書,或是教學影帶,不知道阿兔兔以後是個怎麼樣性格的寶寶呢?會是像媽媽一樣喜歡音樂、愛看一些怪里怪氣的書,還是像爸爸一樣有數學頭腦,但對媽媽喜愛的東西一概不喜愛(呃)。

  離開書店後,又轉往好久沒逛的西門町!
  只是懷孕後的體力真的不如從前矯健(我還記得大學時,徐大導說我這人走路,一副爭競之姿),在遠百買了一堆對抗冷氣的水美媒(懶人保濕法),再到好久沒去的大陸書店看琴譜(不過林胖對這地方很敏感,說是會觸動他上廁所的動機),所以快快挑了一本琴譜後就結帳離開(只是沒看到結帳區的老阿嬤,總是習慣接著店員拿的鈔票,認真的摸摸看是真是假),最後本想逛誠品116的體力已鑿盡,就決定打道回府啦!

  回家後,婆婆看到我買琴譜,才說我懷孕後反而很少彈琴,都忘記要胎教這回事(因為每天下班後在沙發上當軟爛人都沒時間了XD...)。
  接著趕緊把福袋倒出來:
  
  兩本育兒小書、媽媽奶粉、B群、天然洗衣粉、嬰兒洗澡的施巴試用、尿布試用及濕紙巾。

  
  然後是CANON的人像鏡,從以前就想敗入,但總覺得沒拍照動力,現在可以期待寶寶出生後的搔首弄姿,為娘的一定會努力幫他拍性感寫真。

  試拍:
  
  宜蘭礁溪,林胖的大阿姨種的溫泉蕃茄。

  
  曬衣鏈

  
  陽台圍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