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15w4]第二次產檢

  收拾早上混亂的心情就和婆婆一起出發去產檢,還好去馬偕很方便,三站公車站牌就到,雖然還是一路緊盯著手機(突然覺得辦上網是對的,然而這樣的深度依賴其實並不好)。

  上次領過手冊後,這次算是第二次產檢,健保局總共就補助十次及兩次超音波,所以一個孕婦從領到手冊後,到生之前只有十次常規檢查,除非過程中發生什麼特殊情況,否則額外去看診也都是要自費,不過這和超音波一樣,如果是選擇一般婦科診所生產產檢,超音波照到爽,看十次或二十次的費用差沒多少,而大型醫院則是自費要四五百,但蓋媽媽手冊章只要一百,只是生產過程或產後嬰兒的處理,都還是大醫院有保障(至少緊急時有各科醫師可同時會診)。

  一開始先到衛教室領紙杯驗尿,然後再量身高體重及血壓,護理師會將資料登記在手冊裡,再轉送到診間去等待叫號。

  孕期即將滿四個月,但體重只增加了0.4kg,再扣除前期孕吐腹瀉,還是比結婚時還要瘦,不過我想營養都給阿兔兔了,因為肚子益發沉甸甸,不像吃太飽的柔軟,而是一種結結實實的感覺,只是睡覺也開始「有感」了起來,脊椎常因睡熟未翻身而抽痛,或是肚子壓到胃而難受想吐(泥砍砍,老公不在旁邊伺候怎行),進食算是正常了,只是還是有點「無感」,晚餐不知道是因為下班回家太累只想休息,普遍都沒啥胃口。
  衛教室有位護理師在做問卷調查,剛好當時那裡只有我一個孕婦,她就請我過去問了幾個問題,說我是他們要找的調查對象,請我幫忙填完問卷,會再送我一張禮券。秉持著候診也是無聊,就答應了,只是沒想到這問卷洋洋灑灑應該有十頁吧,做得我心煩意亂的(這根本是在考驗孕婦的耐性),所以勾到後來我都不知道在勾什麼,但主要是在做剖腹生及自然產、懷孕後的心情變化在做調查研究。

  
  填完後,就領到這一張了,很是心虛,擔心我那是無效問卷。

  接著終於等到我看診,因為沒超音波好照,所以護士直接請我上診檯,讓醫師聽胎心音,只是病人超多的,我躺在診檯上躺到快睡著了,醫生才終於出現,只是心跳位置不定,不知道是不是又在肚子裡不爽翻滾了(大概是受不了他娘早上在那演瓊瑤劇),但還好是正常的,接著再聽上次測唐氏症的報告,數據都正常,算是低危險群,所以不用做羊膜穿刺,血液正常,唯獨尿液的數值偏高了,所以這次要再驗一次,萬一下次報告再不過,就可能要吃抗生素>"<,還有早產的風險,之後不能再亂憋尿了= =。

  下次產檢是二十週,也總算是走到孕期的中段了。

  因為接著預約的牙醫是最後一號,所以先到馬偕二樓的維康換贈品,運氣很好,剛好有貨。
  這就是傳說中的媽媽福袋,持孕婦手冊免費兌換。
  

  
  內容物:可愛的巧虎圍兜,溢乳墊、母乳袋、濕紙巾和一些折價券。

  滿十六週後就可以領麗嬰房的贈品,聽說內容更豐富,到時再來寫篇開箱文吧!
  

2 則留言:

  1. 巧虎好可愛喔(大心)~
    <a href='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5&t=2113317&last=27902141' rel='nofollow'>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75&t=2113317&last=27902141</a>
    (01的文)
    給你看!我記得你鼻子好像一直會過敏!

    回覆刪除
  2. Dear 佩芸:
    真興奮我們又再度聯絡上,妳給老師的南中青年,老師都還細心保
    存呢!知道妳將為人母,除了訝異時光過得如此之快外,也替妳感到高興!

    懷孕時,保持心情平靜愉悅,書本中或電視上任何一丁點情節,都會
    對胎兒出生後的脾氣有影響喔!如果要長時間用到電腦或電器用品,記得
    買一件電磁波防護衣喔!(不要喝咖啡、茶、不熬夜、多睡...,看大愛...)

    常聯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