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媽媽包總體檢

  雖然力挽但似乎未能如意地擋住這個狂瀾。

  早上目送老公推著我的小硬殼跳上計程車後,就自以為地演了瓊瑤劇奔回房流淚,一邊還要看著ptt的joke版安慰自己,不知道是最近笑話都太爛了還怎樣,一點幫助也沒有。為了這趟大陸行,老公不是晚下班,就是下班後還是緊盯著電腦,看著螢幕跑出一排又一排我無法理解的數字符號,這下好了,人也去了,沒了可以使喚跟捏臉的對象,真的只能捏自己大腿。另外就是少了專屬司機,看了媽寶版淒淒慘慘淒淒的孕婦讓位文,我想上班也還是搭的士好了,以免跟版友一樣被中年婦人大罵:孕婦不要來搭公車。

  =====無關緊要的前文結束線=====

  有鑑於要自行上下班,林胖又總是說我的包包重得跟什麼一樣,我決定趁請了假的今日,好好收拾跟垃圾掩埋場沒兩樣的房間及,據說很重的媽媽包。

  
  結婚後,上班背的是這個黑色的小b包,是林胖的學長在日本幫我買的。
  把東西全部倒出來後,按重要性排列。

  
  先是這第一批,非常重要的。
  錢包:誰出門不帶錢包?
  拋棄式口罩:避開令人害怕想吐的氣味及空氣不好的時候。
  孕婦手冊:萬一突然要看醫生用。
  手機:偶而才在上班時聽台北愛樂。
  很噁心的酸梅包:孕吐真的很愛耍神秘,不定時就剝一小片吃著安心。
  圍巾:沒吹冷氣的現在是很熱,不過在公司忽冷忽熱的,
     有時候還是需要靠它保暖。
  基本的雨傘及回家鑰匙。

  
    
  第二批,帶心安的。
  醫院藥包:因為初期有腹瀉及孕吐問題,所以醫生開了止瀉及止吐,但我都沒吃就是了,靠意志力撐過,別讓寶寶還沒出生就嗑一堆藥啊。
  艾杜紗的修甲包:雖然帶這個真的很怪?!但有時候指甲旁邊的乾裂會讓人感到很困擾很”矮由”,所以為了專心工作,必要時的修剪也算重要吧XD
  女生專用的束口包:阿我不是懷孕了,為何還要帶這個?NONONO~誰知道哪天會有什麼意外:EX要生了羊水破了之類的問題還是需要墊一下的。
  懷孕後不敢再點的眼藥水、跟酸梅一樣有用的虎標萬金油(黃色小罐)、臨時替代的小護士、嘴唇裂很好用的蕾莉歐護唇膏、綠色藥盒、幾乎都沒在聽的MP3、上班必備的逼逼卡、有時候搭公車悠遊卡沒錢急需的零錢及超會流汗的慈濟牌泛黃白手巾(這...)。

  
  接著是這堆糖果和後面的包內包XD,裡面塞了一堆雜物,有小護士扶桑花防曬油、耳機、USB線、環保袋、吸油面紙、梳子鏡子等等.....。
  而糖果是以防酸梅無用,或忽然貧血時服用。

  檢查到最後,我又把這些東西都放回去了。
  雖然洋洋灑灑地寫了一堆,且上班時真有拿出來用的寥寥無幾,但這些東西又都很隨身必備,還真是兩難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