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從前從前之訂婚

  又是篇孫叔叔說故事的開頭,趕完蜜月文後,又休息了一段時間,再趁著週五晚,好好贅述訂婚的543,以供往後回想吧!

雖說贅述,但實際上也是2010年的事,現在都2012年了,而之前已經有發過一篇訂婚新秘的文,已稍微紀錄了當時的慌亂,而這篇就來紀錄當時沒寫到的部分,還有一些照片集分享。

*喜宴餐廳
在台北工作幾年,也因為林胖的關係,吃過大大小小的喜宴,要在苗栗找到符合自己和家人心中期待的餐廳,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要氣派的裝潢和好吃的菜色兼顧,對鄉下來說更又不是件容易的事,走訪幾家後,都發現場地不盡理想,最後放給我媽去決定,而我媽聽了左右鄰居推薦竹南的錦津餐廳,說是菜好吃什麼的,倒也可以接受,反正賓客的重點應該就是希望吃到好吃的東西吧,新郎新娘倒是其次(誤)。

而我們預訂的桌次也剛好包下2樓的場地,如此一來就不會有很多間都要跟別人共用場地的窘境。
不過缺點就是投影機得自行架設,如下XD


而接洽的老闆娘也是個人不錯的美女,加上是爸媽覺得OK的場地,就一切以他們為主吧。

  *訂婚儀式

訂婚儀式的部分是在餐廳裡進行的,因為考量到林波家請了一台遊覽車的親戚們來,所以辦在餐廳裡,空間也比較大。
只是雙方家庭都是第一次嫁娶,所以大部分都處在混亂的時候XD,還好婚攝Alin幫忙指引,才能順利搞定儀式的部分,運氣很好,訂婚請的新秘和婚攝完全是這個訂婚宴的大救星啊!


鄉下的餐廳大部分都只提供菜餚,所以婚布、主持人等等一堆事項,自然就要自己搞定。感謝林胖的學長和同學,那天幫忙處理影片投影的問題。


還有我最好的大學同學小西,願意下海幫我當主持人,雖然講稿是我自己寫好給她的XD


辦一場婚宴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左手邊是小胖的小阿姨兼這次的媒人婆,多虧他們事前多番來家裡溝通細節,不過這裡有個很重要的點是,結婚的細節最好還是各別跟家裡溝通好,再安排見面,就算是個形式,但至少彼此的期望與要求,都會在意料中,才不會發生之前PTT男女版鬧很大的聘金事件。右邊是牽我奉茶的小阿姨。


當然不能少了跟爸媽的合照。


現在看到照片都覺得那時真無聊,就算手伸直被套到底,真的就會被管到底嗎XD


而大合照也是必要的。


樓上歡樂拍照的時候,樓下的收禮台也是很辛苦的,收禮人員是請姑姑和嬸嬸幫忙!


最後決定的喜餅是御倉屋的巧錦包,除了袋子是緞布很有客家味(明明就是日本味X),裡面的每一個餅我都很喜歡吃!


收禮台的布置,上頭別了可愛的蝴蝶汽球。

看完成長影片進場後,沒和餐廳人員的人CHECK好,結果有一段冷場時間XD,還好菜也趕快送上了,沒有婚企,一切都靠新秘莉雯來提醒換衣,而在換下套禮服之前,也被Alin先抓去拍照。


Alin非常細心,還準備了有趣的拍立得機器給我們當道具,當然也實際讓我們拍了兩張拍立貼當紀念。後來收到光碟照片,Alin都有達到我在婚前跟他溝通,希望能多拍賓客(真奇怪的新娘XD)的照片,當然新娘也沒少拍,光是指引和協助整個婚禮的流暢與進行,就讓人非常推薦了!


原本自己寫講稿及流程表的用意,就是不要被拱這些讓人害羞的事XD,但小西終究敵不過我那個當議員的姨婆,麥克風被搶了過去後,就開始拱我們親嘴XD,後來老新郎跟老新娘(我爸媽)也被拱了,但但但,真是害羞啊~

另外訂婚這天也剛好是我媽生日,所以特別訂了一個蛋糕,只可惜這部分沒安排好,在出菜出到一半時,蛋糕送出來,就簡單的請賓客一起唱歌,加上我們母女都是過份害羞的人,所以也算有點草草結束XD


非常認真在看我們成長影片的小鬼們。


訂婚宴中最閃耀的藍天白雲!桌上還特別擺上林胖做的桌卡XD


國中很要好的侑玲,能一次把好朋友都聚在一起出現,真的是辦這個宴會最大的目的了!


最後和慈青家人來張大合照,非常讓人開心也感動,尤其是進森爸腳臨時受傷,還特地來,真的讓我感動得不知如何是好!當然也希望大家也都能快點各自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我要喝喜酒啦!and可以出借兒子當花童XD

註:照片為隨機挑選,還有很多很不錯的親朋好友合照,因為怕文章太漏漏長而沒放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