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從前從前之結婚

  

  趕完了訂婚篇,理當要有個結婚篇。

  比起訂婚,我覺得結婚好像不是那麼順遂...,先是日期看得近,也是趕在農曆年前幾個結婚大日,所以光是找餐廳就找得讓人氣餒不已!幾乎間間訂滿,不然就是剩柱子多的宴會廳,總之都非常不理想,後來在誤打誤撞下(真的是完全搞錯間),問到了泰山的欣榕園,還有個理想和符合桌數的場地可以給我們,就這樣訂下了。唯一對親朋好友非常抱歉的是──交通不便!對於這點,真的對當時來祝福我們的賓客們,心存感激,尤其又是個濕冷的夜。

  再來是原想沿請訂婚的新秘和婚攝,也早就都檔期滿滿,後來決定新秘後,又發生新秘懷孕,擔心長輩會有禁忌所以臨時換人,但還好新秘人也非常好,幫我轉介另位新秘,才搞定新秘的部分(好像繞口令XD);而婚攝則在和好友小西的討論下,決定找了rigu,約是在婚前約1、2個月才決定好這些事,非常之倉促與驚險。

  然後是禮服!!!!!!!因為是好日子,所以怎麼挑都挑不到理想的禮服(而我早在網路上做好功課想要的禮服,卻被別人先訂走),我當然不可能再花1萬5加價選衣,最後只好勉勉強強選了幾件,回到家後覺得實在是挑得很不開心,在verywed上抱怨後,得到換禮服的回應,我只能說還好有換...,款式和效果都差很多。

  決定好這些後,接著要考慮的就是要從哪裡出嫁,最後和家人達成協議,就在台北的飯店內舉行出嫁的儀式,也可以省去為趕時程或車程來回的急迫。

  結婚的前一晚就和我媽先入住台北車站前的凱撒大飯店,話說運氣很好,當時凱撒推出了花博專案,第二晚入住只要加一元的優惠,就這樣訂了3天2夜家庭套房,當個完全的台北觀光客,不過結婚那天還是在林胖家弄好一堆結婚事項,等我媽上來台北後才和她一起check in,而得知我們是要辦結婚的服務員也非常好,還特地去印了祝賀詞唸給我們聽(真是大心),而且當天也有別的新娘入住,也是要進行拜別儀式,但沒強碰到就是。

  幾乎是一整晚沒睡,早餐還在大學謝師宴的宴會廳享用(感覺真奇妙),因為儀式在下午進行,所以中午後,新秘和婚攝才出現準備。

  
  掛在窗戶邊的白紗,非常bling,換得我很滿意!

  
  sonia的紅色跟鞋。

  
  我的2位陪嫁,大學時工讀要好的學姐和同學!希望也能趕快聽到他們的好消息!!

  
  非常大間的浴室,在裡頭梳化妝,包租婆造型中XD...

  
  另外2位陪嫁,大學同學熊和國中同學侑玲。

  
  出閣造型搞定!

  
  先別了一個小澎紗~

  
  過沒多久新郎來了!(但他的頭髮是?騎摩托車來迎娶的嗎XD)

  
  在房間的另一邊跪別父母。

  
  爸爸幫我把頭紗蓋下。最後抱了爸媽就步出離開....我沒哭(真是女大不中留XD)~不過我媽紅了眼眶。

  
  凱撒高樓層的客房,很安靜,服務也非常好,過程中我們一直使用客房服務,都很有耐心且非常有效率的達成,真的是對他們印象很好,結完婚當晚回飯店還茶杯時,還意外發現服務的人員跟我弟是當兵同梯的,世界真是小!

  
  步出飯店大門,這時就非常多外國人在旁觀賞和拍照XD

  
  媒人婆拿八卦篩幫我遮天,幫我證明我的肚子不是寶寶而是肥肉XD

  
  當時其實正飄著細雨,婚攝幫我做了個假藍天。

  
  因為飯店沒有避車道,所以大夥就在門口放甘蔗豬肉什麼的在車上,還好好心的警察伯伯沒有趕我們。

  
  丟扇子,兩個日本女生好奇極了!一直對我猛拍,我想若她們有寫遊記的習慣,我應該是他們台灣行的有趣人物之一XD

  禮車開動後,就由巷子內進入繞了新光三越一圈,直上忠孝橋,下來就是三重,非常快速到達林胖家~
  而留在飯店的我的家人,因為也坐了一台遊覽車,又離晚宴時間還早,當初已交待好到右後方的樂雅樂先吃東西(也大概快包場了XD),再由林胖買單~

  
  到達後由婆婆的乾兒子迎新娘。

  
  上樓後因時辰未到還不能進房,所以先拜祖先,告訴公公、還有爺爺奶奶我們要結婚了。其餘時間就在客廳等待。而婚攝也把握時機,請親友一起來和我合照,只不過我都是蓋著頭紗就是XD,另一邊婆婆也有準備了甜湯圓給我們吃,還有我爸媽從苗栗做上來一大塊的甜糯米飯,在分著吃,小小的公寓內擠滿了人,小孩們都跑到五樓去玩耍。

  
  這次結婚幫了最多忙的小阿姨、姨丈一家人。

  
  終於等到進新娘房時間,由林胖掀頭紗,這個頭紗是婚紗店附的。

  進完新娘房後,就要準備前往餐廳啦!

  
  宴會餐廳。

  
  兩位美麗的收禮金小姐,是林胖的表姐,還有一個小西在旁幫忙發喜餅。

  
  在新娘房吃東西(但其實沒吃多少,太緊張了)。同時新秘也三兩下換好了進場造型,只是新秘在前往餐廳的途中,不小心遇到車擦撞,為了不耽誤我,只得任對方說賠錢給對方,聽了真是小小一驚!而大家也都紛紛進到新娘房來看我,有同事、學姐還有最好笑的amy師,竟然記錯時間,上一個禮拜已經來餐廳一次了!

  
  準備進場前真的非常緊張。

  
  當天的伴郎伴娘,林胖的國中同學和我的大學同學,原以為撮合失敗,結果渡個蜜月回來,聽到他們在一起真是令人開心!

  
  進場的白紗拖地還有新秘準備的長頭紗,非常長,非常滿意XD

  
  臨時冒出來的倒香檳塔和我的粗手臂XD

  
  第二個造型。

  
  非常激烈的棉花糖搶奪大賽。

  
  搶奪大賽後又是搶捧花大賽XD

  
  結果是大學同學佳蕙抽到!冥冥中非常神奇,因為擬定好抽捧花人選後,佳蕙是我第一個通知的,沒想到就是她抽中了!賺飽了錢趕快回國請我喝喜酒啦!

  
  競賽活動結束後,就是第三套造型。

  
  個人認為蘿亞很成功的銀色系禮服,就是這麼優雅與氣質。

  
  也辛苦一整天的婆婆。一開始放了她和公公的陳年照片影片,讓她想起往事又哭了,也莫怪他們感情之好。

  
  最後再來張小合照吧!

  辦結婚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尤其每個人都有意見,怎麼做才能不傷和氣,需要靠智慧來處理,最後我得出了一個感想,想要有個十全十美的婚禮其實不容易(處處都要砸錢啊~),希望能夠營造出什麼氣氛才是重要,當然錢還是多點留來蜜月更是實在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