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大腳丫穿好鞋‧德國Birkenstock勃肯鞋

  小時候讀過安徒生童話,對那個違反禁忌穿上紅鞋,而不停跳舞的女孩一直印象深刻,也對一雙鞋予人的魅力與魔力影響之深。
  
  而許多女生除了衣櫃裡的衣服會不夠、包包不夠,鞋子也應當是如此吧!然而可惜我有雙醜醜的大腳丫,很多漂亮的鞋套上都覺得彆扭,訂結婚穿的高跟鞋,也是人生初體驗,頂多在大學時為跟流行穿過低跟鞋,也往往穿得大腳不舒服或受傷。

  出社會後,有能力可以置裝,夜市裡390的娃娃鞋穿了不知道幾雙,可能跟走路姿勢不正確,也導致鞋很容易損壞而不能穿,繼而下定決心買雙好鞋,長久且舒適地穿。

  
  懶惰不再重拍,就截了2008年當時剛買鞋放的BLOG圖
  這雙Bonn波昂半包涼鞋是林胖送我的生日禮物,其實那時我才剛進出版社工作,林胖也工作不到一年,算是很拮据地在新竹的勃肯門市買了這一雙鞋,價格約2千8左右,而除了穿上班,它也陪我征戰過不少大大小小的地方,包括第一次去香港。
  因為去香港就是要不停地走路,更多虧這雙鞋,讓我走了3天的路還不覺腿酸,是非常實穿且好搭的一雙半包涼鞋。

  有了一開始的信任與好感,第二雙理當要接著出現....

  
  趁著到新光廟灑錢換來的禮券,就直接在南西三館換購一雙Madrid馬德里單片粉紅拖鞋,不過穿拖鞋出門的時間實在是不多(總覺露趾失禮),所以買來至今好像沒穿過幾次,抵掉禮券約是9百左右購入。

  即便如此,每當經過勃肯專櫃仍會進去看看有什麼不錯的款式。
  就又看到這雙Bern半包拖鞋!
  
 
  不過當時剛離職,而錢要省著花,所以心裡也默默打定主意,等找到下份工作再把它帶回!也的確在開始第二份工作後,我就把他列入購物的清單裡,不過這次不在門市買,想說上網買會不會比較便宜?於是便找到快樂腳這個YAHOO賣家,加入了預購(德國空運來台),沒想到一轉眼收到鞋就將近是2個月XD,還是有比門市便宜一些些,且送了一個皮革吊飾(送給老公用),若不急著穿倒是還可以接受。購入價好像也是2千5上下,有點忘了。

  這雙鞋就真的不畏風吹雨打地跟著我到處趴趴走(其他鞋幾乎打入冷宮),包含每天上班。因為是關在辦公室裡敲敲打打想廣告文案,倒也不必穿得多正式,長褲稍微掩蓋就是一雙正常的包鞋,穿脫也容易,但圖中兩點傷口,是穿勃肯必備傷口(其實是可穿襪子保護不受傷),等馴服後,也就合腳舒適多了!雖然穿了好鞋,但我覺得自己好像不太愛護鞋,也沒噴上保護膜,讓皮革不掉色,有幾次下班遇到大雨,回到家後鞋子也整個濕遍,讓我很心疼,所以若知當天會下雨,都盡量不穿這雙鞋上班或出門。

  
  這是今年過年的新鞋!
  是可愛的Volga娃娃鞋款,相對上班穿的半包涼鞋,霧面的深紅色,這雙則是亮面的棗紅色。也是在網路上購入,約在2千4左右。不過現在帶孩子出門,有時是背巾先上身才穿鞋,要彎腰扣鞋帶非常之不便,所以還是看情況才穿它。

  大二上設計概論時,曾做過鞋子品牌分析,對勃肯下的定義就是「一雙可以穿一輩子!」(因為除了鞋款,許多會磨損的地方都可以換新),而我雖然已經不只擁有一雙了,而一雙也真的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實穿耐穿,又有質感,就已是非常划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