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2013澳門遊‧DAY3 威尼斯人-貢多拉-澳門機場-台灣


時間很快地來到第三天...
原本這一天是要遊漁人碼頭的,但因為起床得晚,所以就直接放棄這個行程,改成在威尼斯人裡閒晃。

另外,原本威尼斯人的退房時間如果在入住時,有跟櫃台人員講好,是可以談到延後3點再退,但因為我們退房的這天是週六,剛好是最多旅客入住的日子,所以最晚就是到12點。

因為不打算出門,所以睡飽後,就下到3樓的大運河購物中心來吃早餐。



早上吃東西的人不多,到處都有位置。




我點了不好吃的泡麵...
林胖吃的更怪,什麼豆子飯,完全讓人沒食慾。婆婆則是跟我吃一樣的泡麵。





只有林小弟開心得很,因為又可以跟著大人吃一些不屬於他小世界裡的食物。





這小子表情很多。


神奇的日不落城!但其實香港的朗豪坊也有假藍天喔!

快速吃完早餐後,繼續回房賴著,順便做行李最後的整理。


33樓的景觀。


隔著窗有些反光,右下角那一排綠色的建築物,就是土葡人之家(龍環普韻住宅博物館)。


另一邊,可以看到銀河Galaxy。
第三天,天氣一樣灰濛濛的,但也沒下雨,就是悶熱。


林小弟應該還不知道什麼是33樓。我在窗台拍照都有點腿軟了。


上回去日本拍了相親照,這次在澳門也要留下帥氣身影。


趁快退房前,好好感受一下這憑欄的溫度。


但沒什麼比魔毯小被被的氣息更迷人惹。


12點咻一下子就到了,就算再不捨,也得跟豪華床、豪華浴缸、林小弟說掰掰!
推著3咖行李到1樓行李廳寄放。除了婆婆那咖塞了林小弟的東西有滿,我和林胖的都只有裝半邊...。


大廳的圓頂偽濕壁畫。


憑著住房卡,可以在行李區附近,找穿著制服拿單眼的人拍照,這張是我們給他相機請他幫忙拍;而他拍的呢,則是用來問你要不要加購客製化的商品,我們本來就不愛這些小東西,拒絕後就是給張接近3X5的照片作紀念。

寄放完行李後,就決定要先到新濠天地看4D的龍騰天幕show,因為這個表演可以攜帶幼童入場。林胖有記時間,所以到的時候買好票,也差不多開放進場。


在排隊進場時,也會有服務人員在門口幫人與背板拍照,為的跟在威尼斯人一樣,等觀完show時,在出口處有紀念品區,會問你要不要買些客製化商品,但一樣價格不斐就是,沒打算做的話也會把照片給你,而新濠天地給的照片更小,大概10cm X10cm左右。


觀show的時候可以拍照,因為是靠著圍欄看的,所以長度也只有10分鐘,但場內聲光效果蠻強的,我們有幫林小弟稍微蓋住耳朵,如果是強褓中的小BABY很有可能會被嚇到喔,進場前還是要評估小孩的狀態,不然回國還要帶去收驚就麻煩了XD




錢從天降!!!!!!


可惜不是真的錢。


看完show之後就回威尼斯人,要來搭貢多拉。這貢多拉的票也是在台灣與朋友一起先合購,本來以為有省到,結果!卻不知道林小弟未滿2歲也要票,只好當場再買一張,把省到的都打平回來了!


船伕的制服,真正在威尼斯看船伕,好像沒有特定的制服喔。


如果人多的話,通常是湊滿四人才開船,我們剛好一家四口,也不必與人同船啦!
上船坐定時,也有船伕拿相機拍照,至於原因就不必重述了,只是我們好像就沒拿到貢多拉的照片就是。


林小弟已經不知道睡到哪國去了?而看到林胖拿相機,船伕也很主動來合照,非常有趣,因為威尼斯人的貢多拉是靠馬達在行駛,所以我想船伕的主要工作就是娛樂「船員」吧XD


就算我拿手機自拍也要入鏡頭!

划行一段後,船伕開始唱起一些世界名曲,林胖剛好面對船伕坐,就聊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前蜜月時在威尼斯搭貢多拉的經驗等等,船伕還為此獻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只是國語非常不標準,忘了問他是哪國人就是,所以對話都是用英文進行。


經過一些拱橋時,偶而也會見到其他船伕在橋上唱歌。

在船中的悠閒時光過得很快(不過過程中一直被遊客觀賞拍照XD),約莫一趟15分鐘左右吧!搭完船後,接著就是吃中餐了。
回到一樣的美食街,已經與早上冷清的情景不同,遍尋不著位置,就只好在旁邊等桌了,但還好等一會兒就有位置,也就分別去找各自想吃的,林胖和婆婆選了入口的自助餐,可以選三菜(含一主菜),還附飲料,好像是特價45葡幣。
而我呢.....


還是想嚐在地品牌,大利來記。
雖然價格實在是不怎麼親切,但都來到旅程的最後一天,就閉著眼睛點吧。


一個豬扒飯63塊葡幣 〈換算台幣約252元〉


252元的這一盤.....
至於滋味呢,因為我不是美食專家,只是個有小孩要養的平民老木,口味非常普通,頂多是飯粒不一樣,當下有遙想懷念起在高雄吃的正忠排骨飯。
而在我們吃飯的時候,林小弟還是持續在夢周公。


吃完有淡淡哀傷的中餐後, 就開始在威尼斯人裡壓馬路了。
另外從三樓偷拍一樓的賭場是一定要的,也多謝有賭場,讓我們賺了很多礦泉水〈雖然我們也贊助了七百港幣= =〉。

在大運河購物中心逛來逛去的,腿痠也不見有幾處可以休息的地方,逛到我耐性盡失。深深覺得,沒有打算來血拚的人,其實不必留一整天的時間來逛購物中心,浪費時間有點可惜。


逛累了只好回美食街吃甜點,點了個芋頭西米露、一碗楊枝甘露,但吃起來很普通。
吃完下午茶,也順便把林小弟挖起床,不過不管我們怎麼吵他,他完全不為所動。 後來還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把他叫醒。

休息一下,還是繼續逛威尼斯人〈但我們完全無購物慾〉,因為威尼斯人與四季名店、金沙購物中心彼此是空橋連接,所以就想說那到對面的金沙購物中心逛逛,結果金沙城比威尼斯人還冷清,隨便繞了一下又走回威尼斯人。


又無聊起在門口拍拍照。


鐘樓。


春天的花開得很美。




連林小弟都無聊地吃起小被被來。


特寫






漂亮的柱飾,感謝來自各界的賭客贊助(誤)。


下午的門外有些冷清。


通往錢方賭場的金光大道。

很少覺得逛街能逛得這麼痛苦的,但我們在澳門辦到了XD
好在時間再怎麼消磨,也來到了下午五點半左右,雖然機場就在旁邊,但我們還是決定乾脆去機場等待好了。

領了行李就依指示到門口搭接駁車,人還頗多的,但往機場約莫十分鐘車程,一下就到了。


我們的飛機都還沒出現在班機時刻表。


這張是從二樓的麥當當拍的。

澳門機場辦理登機,是先掃行李,就是照片中警察站的地方,掃過沒問題後,再到航空公司的櫃台辦check in。




澳門機場不大,感覺跟松山差不多。


因為一眼望到二樓有麥當當,所以又到麥當當來打發時間。






先把林小弟餵飽,希望等一下上飛機也能夢周公,下午怕他睡太多,就是擔心上飛機會搗蛋。

用完餐就去通關出境,因為我們在威尼斯人拿了太多小瓶水,也導致我們在過安檢前,丟了一堆礦泉水XD 但還是有一些是放在行李箱要帶回來給林小弟玩的。


順利出關後,候機室的兩邊有免稅店,因為時間還很多,所以我們每間都逛了一下,有一間店還賣了很多種類的Baci紙籤巧克力,讓我們想起蜜月時還在義大利的超市把人家的Baci掃購一空,沒想到會在澳門機場的免稅店看到它。






候機室裡有台飲料販賣機,我們拿了一些剩餘的葡幣,投了幾種在台灣沒看過的飲料。但味道都不是很愛。

等待登機的時間也很漫長,中間還聽到一班澳門航空飛台北的要延遲到晚上十一點,當下很慶幸我們不是搭澳航,雖然它比長榮便宜多了。

因為飛機沒連空橋,所以又要搭接駁車到停機坪走上飛機。一樣是頭等艙或金卡會員先登機,而我們有帶嬰兒也可以一起優先登機。上了接駁車後,很尷尬的是位置上都有人了,搭過的人一定知道,接駁車的座位不多,但有一位先生與女士〈看起來都年約四十〉,各別占了兩個位置,兩人看起來都不想讓出個空位,但車要開了,婆婆抱著林小弟又靠女士很近,就準備要坐下來,女士才很不情願地把有輪子的「登機箱」放在腳邊。

接著那位女士講話了,不過不是對我們講,是對那個也把行李放在椅子上的先生說〈原來兩位認識喔〉:「通常只有商務艙的人才能先搭這個的blahblahblahblah。」她講話的口氣很不悅,但很明顯在針對我們,我實在對她不知哪來的高傲態度感到荒謬與可笑,講出這種像小學生會講的話。

上了飛機後,才發現我們被劃在經濟艙的第一排〈又和商務艙只隔了個簾子〉,林胖先詢問空姐是否有較後面的位置,擔心林小弟哭鬧會造成空姐麻煩〈尤其又有那位女士在〉,但這班機位置似乎都畫滿,我們只好硬著頭皮,準備好各式玩具來因應了。

後來空姐也快速地送上小玩具給林小弟玩,讓他能稍微分心。
機艙內的燈光關了後準備起飛,林小弟也因此陷入昏睡,讓人放心不少;飛機升空後,向下望去,小小的澳門兀自閃耀奪目,雖然過程難免有些抱怨,可是我們又帶著林小弟在這寫下生活的一頁--不同的反思與眼界。



因為航程才一個多小時,所以空姐很快把餐點送到。這是林小弟的。


兒童餐吃的是熱狗義大利麵,可是因為他在夢周公,所以又進了我肚子,但因為我不愛吃番茄醬,所以吃了一兩口就打退堂鼓。關於兒童餐,我們這次是透過易遊網訂機票,也在訂單上千交代萬交代要訂兒童餐,但易遊網還是漏訂,導致去程時林小弟沒餐點,空姐很好心要多給我們一份大人餐,但當時林小弟剛喝過奶,所以婉謝;等在澳門辦好網路卡,才又mail請易遊網幫我們訂好回程的兒童餐。旅程結束回到家後,我再確認當初的代辦事項,的確有寫明要訂兒童餐,可是辦事卻這樣不牢靠,會讓人很難信任〈偏偏我下半年可能要自打嘴巴〉。


大人餐多了一塊蛋糕。


內容物是手抖的椰汁雞肉飯,還不差。

吃完餐、也收完餐之後,林小弟也醒了〈好小孩真是會挑時間〉;而我幹了一件壞事也即將被老公發現。因為長榮不定時會辦機上購物的優惠活動,預購三樣有折扣,所以我又買了東西,只見林胖咬牙貌似要開窗把我丟下機,但還是忍痛掏出美金幫我付掉〈當然餘額還是我路卡啦〉。
航程短的小飛機,很多免稅品最好還是預定,不然沒貨的機率很高喔=>當然這句是提醒和我一樣愛亂買的人XD

一個多小時就回到台灣了,在落地後的滑行,長榮都會播放他們交響樂的音樂,林小弟聽到音樂還猛搖屁股,看起來心情不錯,這次飛行也扳回我上次對長榮不太好的印象。

順利通關入境後,搭上預訂好的接機休旅車返家,也就結束這次三天兩夜有驚無險的春天澳門行啦!






《快速連結》
2013澳門遊‧DAY1 桃園機場-澳門機場-威尼斯人

2013澳門遊‧DAY1 議事亭-九如坊-大三巴-永利水舞

2013澳門遊‧DAY2 氹仔-路環安德路-聖方濟各-澳門旅遊塔

2013澳門遊‧少少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