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 新手裝潢 │ 第一次裝潢就上手之“前置作業”很重要_下



萬事起頭難,原本以為最難的應該就是「買房子」這件事了
但入手之後要開始裝潢,才知道裝潢才是整個過程的大魔王!


📌 STEP 3:裝潢估價抉擇
認真說起來,其實我只有找兩個系統櫃廠商估價;設計公司因為預算問題,所以一開始就沒考慮,主要也是因為新成屋加上格局沒什麼問題,如果要重新劃分空間或舊屋裝潢,我就覺得要花錢請設計公司做完整的規劃會比較好。


因為我前面已經做好功課,所以我給系統商初步的估價,就是給一份建商給的格局CAD圖+雲端PPT(裡面有各區域想要做的櫃子類型+參考圖片樣式),然後直接在網路上傳給系統商看,請他們給我粗估的報價,最後我約了其中一家到現場實際量測。

有時候我覺得,人在決定某些事的狀態
大概就是緣份、衝動或是鬼遮眼(怎麼很像結婚?!)
於是,就這樣糊里糊塗地談妥約定施作。

十一月談妥,又因為我們想買日立冷氣,等了家樂福的活動檔期+日立贈品,硬是到了三月中旬才開工...(中間催促詢問工程的辛酸血淚真的是死掉一堆腦細胞,沒有合約明訂的開工日期,也是一大錯誤!)


📌 STEP 4:大樓申請裝潢
後來因為很突然的決定開工日期(終於切到老闆有空的時間...),使得我也急急忙忙申請大樓施工,先是跟總幹事談好日期、施作規則,然後請系統商的老闆一起來簽訂申請裝潢的單張,最後是匯款三萬押金,覺得很麻煩,但沒辦法。

過去在公寓的裝潢經驗,就是想裝潢就裝潢,也不需要公告週知,也不需要做什麼保護公設、備沉沙桶,所以一直覺得要申請裝潢好麻煩,但為了保護公共設備與鄰居關係,這也算是新的體驗吧!而且總幹事也算是經驗豐富,不懂的就多詢問他,問題總是能迎刃而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