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6

如果哭可以解決問題





  本來和同學一起收攤,然後回宿舍

  小亮哥很好心說要幫我拿到女宿門口,

  (大概是他看我手上拿了兩袋東西加把傘,一不小心

  就會翻覆那些茶凍。)



  路上,有個同學打電話給我,說得不清不楚的

  只說楊姐找我。

  我跟同行的他們說,請林下來,拿去宿舍的冰箱冰

  而我折返。



  在折返的路上我深吸了幾口氣

  怕我等一下就會在楊姐的面前崩潰

  

  回到P棟時,同學告訴我,老師研究室的門鎖好了,

  是轉達的同學沒說清楚,我鬆了口氣

  然後在走出P棟門口開始哭

  一路哭回宿舍,放下包包,卸妝,收衣服,

  上廁所,洗澡,吹頭髮。

  沒有停過。



  現在稍微平靜點。





  我知道楊姐是好人,只是這些環節我沒有處理好

  所以她生氣也不是沒道理

  =========

 

  臨時改賣茶凍

  我又請同學載我到附近的超市買材料



  我不喜歡被載,

  可是為了中文週

  我卻得常常被載。

  

  =========



  因為班上要賣的物品名稱和價格一直不確定

  於是我帶了我的POP筆到攤上備著

 

  一個系學會的學姐看到後

  就說我怎麼可以拿系學會的東西?

 

  雖然這種指責有點莫名其妙跟誇張

  不過終究是解釋清楚



  =========



  來了一個會算塔羅牌的人,他的出現的確吸引一些人潮

  可是到了下午,我們發現那些人只是來算塔羅牌

  並沒有想要買我們的東西



  原本是免費算

  可是同學發現大家算完就走

  於是到了快收攤才說算命要買東西,買東西免費算命



  重點是大家都醉翁之意不在酒

  而在於附加的算命

  一個同學在算完後,說買隔壁的東西可以嗎?

  我當時真要昏倒了

  

  雖然後來她還是買了我們的茶凍

  但我感覺得出來,那只是一種義不容辭

 

  和小美討論了一下,這樣不對。



  =========



  因為冰櫃存放的地方在老師辦公室

  每天輪班的同學又不同批

  所以我得和他們一同共進退

  這樣才不會有東西不知道放在哪和東西收了該放哪的問題

  

  於是我跟班導借了他的研究室



  昨天下午收攤時

  同學去跟楊姐借鑰匙

  聽說已經被訓了一頓



  今早十點的體育課

  我鬧鐘調七點半

  起來後,又坐著睡,一直到湘妮打電話給我

  才猛然驚醒已經九點了

  隨意梳妝完畢,抱著兩箱冰和一堆雜七雜八的

  走在雨中,實在落魄。



  然後一到現場,她們就說楊姐找我

  她們向楊姐借了鑰匙

  也被訓了一頓



  後來楊姐跟我說了很多

  我明白這是她職責所在,老師只是跟我做個口頭上的約定

  可是並沒有和楊姐說

  所以這樣貿然借學生鑰匙實在不妥



  只是下午我又錯了。

 

  因為早上的同學把研究室的門開了之後

  也沒有鎖,於是我去詢問楊姐

  是否可以再借鑰匙把老師的門鎖起來?



  後來楊姐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她說我們很油條,不想再多說。

  所以沒借到鑰匙,我帶著滿腹疑問和不知所措離開。



  很油條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發現我國文原來很爛

  連油條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



  

  昨天一個朋友跟我說,如果哭可以讓心情好一點

  那你就哭吧。

  所以我今天哭了,哭得這麼一發不可收拾

  我想我原來缺的是一瓶眼藥水。

  

  而我這個班代當得很愚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