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7

生活報告---每週都是魔鬼訓練





回到家了。 掛著兩個黑到骨子裡的黑眼圈。





中文系---

慢慢有收心認真讀書的感覺了,不像上個禮拜完全因為不能調適勞累

而心思飄忽,我不斷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要以不影響課業為主,

尤其是本科系的,拿獎學金還是努力的目標,

不可以因為勞累,而失去動力...。



原本因為腦袋混沌不清,而不能理解的修辭學,也慢慢理出個頭緒

至少第一次考試還有一個加半個圈,小小鼓舞了一下



現在有問題的是文學史和課堂上不停在講浪漫滿屋的詩選與習作

選修的詩經要慢慢點,萬卷樓版的字很小,

而且聽錢獅子說朱熹註的版有讀音上的誤,和被宋明理學所影響,

不過既然這是老師推薦的,我想應該也有他的道理。





商設系---

字學還是不停地在練字。

上一次的作業是從週五晚上寫到十二點隔天再爬起來繼續寫

寫到下午才寫完,一筆一劃都要仔細地小心,怕寫歪了,

所以下筆自然不能輕,寫久很容易手酸,

尤其我寫字向來都幾乎要把臉貼到簿子上去了

除了楊哥生氣地告誡過,教務處的淑芬老師今天也在說,

真的要怕這壞習慣改改



設計概論則是我很喜歡的一門課!

很喜歡老師講的東西,也喜歡老師出的作業,雖然上個禮拜颱風天

為了設概的作業,畫到有點煩躁,還好學姐的大門敞開

就走到學姐家借電視看看,看看最近的廣告,

才畫出幾個商業廣告的影片



今天上課看了日本的一本書,叫無用之設計

真的很棒,老師推薦我們可以去買。

今天的作業是設計茶杯,除了喝水的功能以外

還有哪些可以聯想? 老師舉了很多王家衛電影的例子,讓人驚豔

下次要設計自己的椅子~!





工讀---

昨天晚上大家一口氣把班排到一月份了。



依然是老師趕著要,工讀是件很有趣的事,可是排班是件無聊的事

最近辦公室的氣氛又不太好,老師們內鬥得厲害,聽學姐說得很恐怖

但我倒不怎麼在乎,套句最近常說的口頭讒

反正,一切都不關我的事。



我只要把自己的事,老師交待的事做好,仔細小心一點就好。



在教務處工作也三個月了,在路上會看到一些,

曾經幫他們處理過事情的同學或學長姐

有些人會回以微笑,是讓我除了學習做人做事,意料之外的收穫:]





慈青---

慈青的夥伴真的讓我覺得很心安,大家其實都有各自要忙的事

可是看到其它人這麼專注、專心地為社團付出,

這禮拜在專心弄文苑事情的我

好像有些置之身外,可是大家並不因此責怪,還給了我很多關心

讓我很感動



我想我之後也會很認真的為慈青付出,當個名副其實的課務長!





合唱---

今天拿到副社給我的行事例,是一些重大表演

需要我去練習和幫忙演出,雖然一開始是因為人情,才答應當合唱社的美宣長

不過現在好像有越趨認真的樣子...





系刊文苑---

今天的活動只有兩個學妹報到。

原因要歸究我實在沒體力和時間去跑班級,因為我把時間花在做書籤

我設計了一個籤語是「籤住你的心,一起去趕輯」

利用PVC板和挖空的方式,嵌進他們每個人的名字

其實蠻累的,幾乎都是熬夜在做這些東西,希望給學弟妹的感覺是

文苑是一個有人情的家庭,而非只是來開會,或是不知所謂的一個地方



之後的課程設計也有大略的構想了,要先讓他們做一本屬於他們自己的筆記本

裡頭可以畫一些版面的設計,或是教校正時可以抄一些筆記

和帶著他們編系刊時,當他們的SCHEDULE





雙十國慶的這個連假,我想我要在家裡好好睡個覺

讀讀英文和寫寫畫畫商設的作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